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内蒙的风土习惯(一)

内蒙的风土习惯(一)

2011-10-16 15: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山西虽然离内蒙不远,但习惯且大不相同。

  他们主要吃酸饭、黄米、炒米、糜米,偶尔也吃顿面和馒头,这儿的女人大多都抽烟,锁子在门的右上方,刚好与我们山西人习惯相反。他们烧的炭是微炭,看去灰白灰白的,像要熄灭,可一吹,就着火了,他们说吃绿西红柿就像,就像我们吃咸菜一样,客人一来就给吃西瓜,就好似我们客人来了就倒水。吃豆角要用剪子奖剪,豆角是扁的,没有有豆仁的,吃饭至少要盛一大碗肉,菜贵的要命,相当我们山西的一半。

  人们叫豆角叫红的儿,把卷心菜叫做菜菜,把小孩叫做猴猴,说好叫做合适,称自己的叔叔伯伯叫爹爹,称婶婶伯母叫做小妈大妈。

  吃菜也和我们不一样,吃黄瓜要吃带籽的,说新鲜的有刺的没熟,不能吃,煮玉米连皮煮,喝绿豆汤要把绿豆煮烂,吃的猪肉和土豆都是上年储存的。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二年级:武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