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野餐

2011-10-16 17: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庆节放假了,10月2号,天气晴朗,我们到西山去野餐。

  爸爸妈妈和我,还有妹妹,我们四个人骑着爸爸的车来到西山山脚下,把车子寄在一户人家,就开始爬山了。

  西山公园正在施工,不能进入游玩。我们就决定走小路到山顶去。

  山上风景好美,树木长得十分茂盛,一眼望出去,尽是浓浓的绿色。空气很清新,从城市里走出来的人,忍不住要深深地多吸几口。

  一条大大的、胖胖的、花花绿绿的肉虫虫横穿小路,被我发现了。我和妹妹扯了根狗尾巴草去挠它,它立刻蜷缩成一个小球球,等我们走开,它赶快逃进草丛里去了。

  我们走到山腰时,看见了一座小小的土地庙,里面端坐着土地公公和土地婆婆,他们笑咪咪地坐在那里保佑这片土地上的人们。

  过了土地庙,就是一条泥泞小路,很难走。有的地方,还要妈妈拉着我才能过去。我的鞋子裹成了大大的两个泥团,袜子上也弄上了稀泥。爸爸问我是不是很后悔来这里,我说:"今天真的好刺激,好好玩”。

  终于到了山顶,哇,好大的一片松林啊!爸爸宣布,这里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我们打开背包,铺开一张大布,把带来的食物都放在上面。有方便面、鸡翅、鸡爪、鹅掌、猪尾巴等,都是我爱吃的好东西。

  还没开吃,蚊子就成群地来吃我们了。不一会儿,我们的腿上、手臂上、额头上,被叮出了一个个大红疙瘩。妈妈说:"再不想办法,我们就变成蚊子的野餐了。”爸爸立刻自告奋勇去找蚊香。

  爸爸很快就回来了,他从山上的农户那里买来了蚊香。

  蚊子一下子都逃得远远的了。

  阳光穿过树梢,一个个亮晶晶的光斑洒在我们身上,也照在我们的食物上。我们盘坐在布上,开心地吃着,喝着。风从林间吹过,发出"沙沙”的声音,我说:"那是风儿在跟树说话”。几根松针落下来,掉在食物上——它们也想吃呀。

  吃过午餐,爸爸妈妈躺在那里休息,我和妹妹就在松林里到处追逐玩耍。当阳光不再照进松树林的时候,我们就下山了。

  这一天我真快乐!

  四川省江油市胜利街小学二年级:黄智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