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名字_作文

2011-11-18 13: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叫陈旖婧,一说到“旖”和“婧”,大家可能都会认为这个“旖”是心旷神怡的“怡”辽,“婧”是安静的“静”字。其实不然,我的“旖”是风光旖旎的旖;父母希望我柔和、美好、大方、漂亮。而“婧”是代表很有才华、贤淑。

      说起我的名字还挺有意思。在我六个月的时候,那时我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妈妈一个月都在凤凰山,因她们的单位要在那里管理剧团,就是莆仙戏比赛。妈妈说从戏一开始,那锣鼓声重重地敲了起来,我在妈妈的肚子里用力地踢来踢去,滚来滚去可调皮了。妈妈希望我安静一点,翻起了整本字典为我取个安静又好听的名字,妈妈觉得这个“旖”和“婧”挺好的,就组成了我的名字,叫陈旖婧。当我来到这个幸福的世界,当我2岁时,可淘气了,根本不像妈妈想像得那么文静,且还像个“假小子”。有一次,听妈妈说还爬到电视机上面拉小便,还把电视图像全没了。当时还很奇异地说:"咦!图图呢?”全家人是既气又好笑,后来还找人来修电视,终于又见面了,我的图图。你们说好笑吧!

     除此之外,我的性格也像海洋,时而温顺,时而狂暴,时而个性,时而可爱。

    你们看,这就是名副其实的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