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略说体育这回事_800字

略说体育这回事_800字

2019-01-18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从法国人顾拜旦发起奥林匹克运动后,体育这项活动在全世界就逐渐被人们所重视,很多人都以获得奥运会的金牌为荣。我对体育一向不感兴趣,一方面是自己从小对体育就不感冒,第二是个人对体育这回事也有自己的看法。

  欧洲文明源于古希腊,奥林匹克这项运动的起始地也是古希腊。古希腊是地中海临岸的一个国家,他们的祖先以海盗起家,所以在他们的体育运动中充满了力量和速度,这些力量和速度直接影响了他们抢劫的力量和速度,所以从奥林匹克这项运动的缘起来看,这项运动就只是欲望的满足,而中国人的智慧是在有欲和无欲之间的,《老子》中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奥林匹克这项运动实际上和中国的文化精神是很不融合的。中国的文化精神是以天地之间的自然规律为基础的,而这个自然规律中国人命名为道,按照这个自然规律去做为德。体育这项运动也是如此,所以中国的武术重视的是养生,比如太极拳,打太极拳的节奏和血脉跳动的节奏一致,动作舒缓而优美。中国2008年举办奥运会,开幕式上很多人打太极拳,其目的就是向世界宣传中国的文化精神。

  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获得金牌的是射击许海峰,许海峰获得金牌后的后果是得颈椎病,因为他射击要长期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就形成了颈椎病。体育不能强身健体反而摧残身体,这就不是体育的精神,而是对人的异化了。据专家说100米短跑,如果跑的速度低于9秒,就会使血管破裂。奥运会中只有一个字,那就是“争”,什么都要争个第一,争的结果就是使自己的身体受伤。中国的文化精神是“让”,就是武功比赛,都会说我让你三招。中国的武术家特别讲究武德,不仅仅是武术家讲德,就是医生也讲医德,老师讲师德,各行各业都讲德,因为德就是按照自然规律去做,能趋吉避凶。

  我们二中不久也要举办冬季运动会了,作为老师,我觉得是乐事,多举办这样的运动能锻炼身体,但学生不要把奖牌太当作一回事。金刚经说“如来说庄严佛土者。即非庄严。是名庄严。”套用金刚经的格式,如来说体育,既非体育,是名体育。

  云南罗平县富乐二中二年级:李博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