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我的多彩假期_1200字

我的多彩假期_1200字

2019-07-01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我把准备期末考的紧张气氛一扫而去,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聚会,去景点游玩,参加篮球全明星赛……尽情享受寒假给我带来的欢乐。但是,最让我回味无穷的还是回老家过春节。

  之前,因为备战各种考试而推迟了回老家的时间,但这并没有削弱我回老家的热情。农历二十八,我随着爸爸妈妈一起回我的老家——畲族村。刚到家,就看到街坊邻居在一起忙碌着什么,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连忙凑上去看,原来是畲族传统活动——做饭团,我不禁手痒痒起来,加入了他们的团队。

  我向伯母学习了制作方法,马上洗好手做起来。我从面团上揪下一小撮来,拿擀面杖用力一敲,这一敲敲的倒是力使的大了些,把旁边的邻居给吓了一跳,笑我说:“这面团跟你有仇吗?那么用力。”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继续开始制作。我把敲出来的面饼用擀面杖擀成一个巴掌大的面饼,放入稍小一点的糯米团,细心的包起来,在底下放上两片粽叶,把做好的生面团放到蒸笼里,第一个面团就这样大功告成啦!虽然手法还有点生疏,把皮弄破了不少,但一回生二回熟,之后我越来越熟练,做出了不少好看又好吃的饭团,也受到了邻居亲戚的表扬。

  做完了饭团,上大学的堂哥把表哥、表姐、我招呼过来:“走,放鞭炮去。”“好嘞!”我们异口同声的叫道。然后蹦蹦跳跳的跟着去了。一开始,我只敢拿着香远远的放,可尽管这样,我还是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给吓坏了,不过我放过几次后,渐渐的胆子变大了,再长的鞭炮的我都能从容的去放。这鞭炮不仅给过年增加了几分热闹,又磨练了我的的胆量。

  除夕夜,家族里所有的人都回来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在厨房忙碌着,有的洗鱼,有的准备火锅,有的添柴生火。大家享受着春节团圆的乐趣。年夜饭吃到一半,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我们小孩最期盼的压岁钱来了,长辈们纷纷给我们送祝福、发红包。不一会,我就收到了满满一口袋的红包,这让我感到十分的幸福。我们知道,这红包里还有长辈对我们的厚爱。是长辈们用爱呵护我们的成长,我们要用懂事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长辈们对我们的爱。晚上八点,家人们齐聚在客厅,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听着美妙的歌,一边愉悦的聊天,每个家人脸上都浮现出笑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大人们都到广场上去点燃迎接猴年的烟花爆竹。整个村庄沸腾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彻整个村庄,五彩斑斓的烟花装点着美丽的夜空……

  正月初一拜村神,正月初二走亲戚,正月初三正逢奶奶祝寿……

  不知不觉元宵节到了,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挂在夜空中,快乐而多彩的寒假就要结束了,带着不舍和留恋,也带着满怀的希望,拥抱生机勃勃的春天,迎接美好的新学期!

  六年级:雷家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