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残疾人_650字

2019-07-01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骑车去超市买东西。途中,我看见前方围着一群人,好奇心驱使我情不自禁地挤进了人群——只见一个蛮横的青年,一脚踩着地,一脚斜跨在自行车上,正在狠狠地骂一个倒在地上可怜的老爷爷:“你这个老不死的,走路也不长眼睛,要死死到家里去,别找我负责任!”说完,它脚使劲一蹬自行车,扬长而去。我心生疑惑,这是怎么回事?让我一头雾水。听了围观者的议论,我才知道是年轻人把老爷爷撞倒了,非但不送老爷爷去医院,反而一个劲骂老爷爷不看路。

  倒在地上的老爷爷满脸灰土,显得狼狈不堪。他手臂和膝部都擦破了,大概跌伤了脚,怎么也站不起来,只能无助地不停喊着:“做做好事,拉我一把!做做好事,拉我一把!”但是,最可悲地是围观者竟然没有一人去扶他。我看着老爷爷可怜的样子,再也忍不住了,走向前,说:“来,老爷爷抓住我的手!”老爷爷忍住疼痛地说:“谢谢你,小朋友”说完,便向我伸出了手。我使出吃奶的劲,紧紧地抓住老爷爷的手,使劲往上拉。可怎么也拉不动,自己却也差点被他拖倒。我茫然的望向四周的人群,犯了愁。就在这时,一辆轮椅车从人群外钻了进来,轮椅上坐着一位中年人。他说:“小朋友,来,我脚不方便,你扶住他,我们把它往车拉吧!”我使劲扶住老爷爷,老爷爷终于被扶上了中年人的轮椅。“谢谢你,小朋友,我马上送他去医院包扎!”话音刚落,中年人费力地摇着轮椅车去了……

  人群散开了,轮椅车远去了,可我眼前仍然像放电影一样出现老爷爷天空的表情,围观者冷漠的神态、青年人蛮横的态度和残疾人竭力帮助老爷爷的动作,在我眼前不停播放着。我不住地问自己:我们这些人中,到底谁是残疾人?

  六年级:罗麒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