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生命如烟花绽放_650字

生命如烟花绽放_650字

2018-07-05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人说天空很美,有人说花儿很美,有人说瀑布很美……可我却固执地认为烟花最美,真的,我就是喜欢烟花那绽放的美丽瞬间……

  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我们家也不例外。吃好年夜饭,全家都围在阳台上,看烟花。望着漆黑的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烟花开心极了!

  “烟花美吗?”爸爸突然问我。

  “美,当然美啦!”我兴奋地答道。

  “那你知道烟花最美的地方吗?”

  “当然是它绚丽夺目的外表嘛!”我高兴地回答。

  “不,”爸爸停顿了一下,“烟花最美的是它那可贵的品质,你看烟花在天空中绽放时,其实它的身体在燃烧,就因为这样,烟花才为人们展示了它美丽缤纷的一面,这就是它的美!”

  “嗯!”我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说:“烟花每当在天空中绽放了以后,自己就会销声匿迹,这样虽然给别人看到了最美的一面,自己却得不到任何好处,有什么意思呢?”

  “错了,”爸爸和蔼可亲地摸摸我的头说:“给别人看到最美的一面,在别人心中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形象,这就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我用力地点点头。

  那一刻,爸爸的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随着年纪的增长和阅历的积累,我不止一次遇到了与烟花品格相似的人。记得有一次,我从电视上看到一位老刑警与歹徒搏斗,最终解救下人质,可自己却壮烈牺牲的故事。这位老刑警没有带走什么,却留下了一样东西——他在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他不会觉得遗憾,更不会后悔,因为他用自己的生命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给了大家。

  是啊!我们不该学习这位老刑警吗?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社会,即使没有回报,也无怨无悔,竭尽全力让人性的光辉展现在世人面前,让别人永远记住这个伟大的人!

  六年级:尚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