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_900字

2018-12-05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牵手,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每每听到这句歌词,我的心就不由得随着它飘去了,然后,就会想起你,想起你一直都在我的左右。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不是吗?

  还记得一件事,好像是七月初的一个盛夏,我还不会走路,即使是跟着学步车走,只要一不注意,也必定会栽个跟头,你那时候,看着倒在地上的我,并没有打算扶我起来的意思,而是用鼓励的目光看着在地上趴成一个“大”字的我,真的好奇怪,你的眼睛仿佛有魔力一般,居然会说话!“快爬起来,继续练!”也许这并不是最好的做法,但你至少没有去扶我,如果当时你去扶了我的话,我想,也许至今我仍没有学会走路哩!“可当我跌倒的时候,你不扶我但陪我学忍痛。”我联想到了这句歌词,不知道你是不是觉得很贴切,但我觉得合适得很,好像这首歌专门为我们而成一般。那时,我刚好一岁。现在想来,嗯。有你真好。

  三岁到七岁,我不爱洗头,甚至拒绝洗澡。谁要是让我洗头或者洗澡,我必然发怒,可是就在别人都不管我的时候,你往往会把我横抱起来,温顺的用水冲洗着我的秀发,与此同时,伴随着我的还有故事,可我仍不管不顾的拍打着水花,水花夹杂着泡沫一股一股地溅到你的脸上,看到此景,我竟笑之咯咯,呵,那时我大概在想:我是上天派来“折磨”你的吧!那时的我,不听话。不过,有你真好。

  八岁我开始上小学。刚开始上小学的时候,是住宿制的,要到学校的头天晚上,我提着略重的行李箱,站在门前,微微地向你笑,也许那时的笑真的如你所说,可以用憨态可掬来形容吧!反正我是记不得了——只记得那晚,因为种种原因,我彻夜难眠,第二天,天还蒙蒙亮。我们就起床了,在校车到来之前,你一边叮咛我如若天冷要加衣;如若饿了要舍得买吃的;过马路千万千万小心车辆,一边给我煎着蛋。而我则坐在餐桌旁,双手托腮,看你那肿得像核桃般的眼睛,心想你就早起一会,就困成这样,那我没睡,我的眼睛也许会有两个核桃那么大吧。我想着,便跑进卫生间照镜子,那时的我,让你担忧了。不过,有你真好。

  后来我懂了:不扶我,是为了我能通过自己学会走路;不顾水花溅到你脸上,也要给我洗头,是为了我能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吧!至于那两个“核桃”嘛!是担心我的原因吧!儿行千里母担忧,不错的。你对我真好,有你真好。

  你是谁?你是谁?你是我的母亲,我是你的宝贝,你爱我,并且我们彼此相爱着,所以,有你真好!

  六年级:刘华

  

    点评:文章描写细腻,生活气息浓厚,遣词造句准确传神。以感受开关,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文中的几处细节描写更是点睛之笔,传神地表达出母亲对我浓浓的爱。

  文章写得很好,希望作者再接再厉,争取写出更好的文章来。

  点评老师:金冬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