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印记_作文

2011-11-07 16: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灵魂印记

一颗眼泪掰两半,一半含在嘴里感受它的苦涩,一半放在心上让我享受它的温暖。——题记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从那看到了纯洁的虔诚。那是一双怎样的眼啊!在无数次梦与清醒中徘徊,在我四周流连……那是一双怎样的眼啊!深深嵌入我的灵魂,无时无刻在我的脑海盘旋……
校运会开幕了,这一届校运会我参加了跳高比赛,随着时间的流逝,跳高比赛来临了。“跳高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广播里响起了令我期待又令我紧张的声音。来到比赛场地,我们排着队按顺序跳,我是十六号,最后一个跳。
“一号选手”。听见喊声,一号选手向后退一步,一段加速跑,流利地往上一跳,轻松越过,成功,一次跨越式的跳高成功了。我低垂着头,双瞳瞬间变得黯淡无光,大家都那么厉害,这个高度我跳的过吗?双手握拳,指甲深深陷进皮肤里,渗出了血丝,可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十六号”,我使劲地助跑着,猛地一跳,紧紧闭上眼。迎来的不是摔倒的痛,而是热烈的喝彩声,泪丝在眼眶里流淌。
高度一次又一次提高了,提到了115厘米。这时天渐渐暗了下来,下起了小雨。七号,前两次,失败,十六号,前两次,失败。怎么办!剩下最后一次机会了!厚厚的灰色的云层伴着狂风带着一丝名叫绝望的气息破空向我袭来……压抑着,蜷缩着,逃避着。晶莹的眼泪伴着雨水径直地流了下来,咸咸的,我第一次分不清哪是泪水哪是雨水。它重重地砸在地上,脆弱地碎成两半。我知道我逃不掉,也躲不了,我悲痛欲绝地看着自己被卷入深渊,万劫不复……
忽然,一丝软弱却坚定的光,柔和地包裹住了我……我睁开浑浊无光的眼,深深一忘。天啊!洪老师!天啊!她的眼!那是一双怎样的眼啊!没有一丝厌恶,却饱含着满满的鼓励!满满的肯定!虔诚的盼望……我突然觉得我全身拥有了满满的力量。七号,失败。我奋力一跳,十六号,成功!到了最后我跳到123厘米,破了学校的记录!
洪老师的眼好美,它在我的灵魂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永生不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