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时光_作文

2011-11-07 16: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流年时光

    今天走过校园里的林荫小路,踏过满地的金黄,抬头望去,原来前几日依旧翠绿的木叶不知何时早已落离树桠,飘落于地上,每当微风吹起落叶,那“沙沙”的声响,似乎是落叶对树桠诉说着那绵绵凄凄的不舍,回忆着那叶枝相依的美好。原来,时间,竟过得这样快啊,如今,已至秋。
    回看那满地的金黄,想起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话:记忆像是倒在掌中的水,无论你是摊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滴流淌干净。这是用来定义那些并不美好的记忆,因为无论何时,我一直都坚信,在时光的海洋中,只有紧握住自己的船桨,才会留住那些你认为最珍贵的记忆。
    记得那日午后的阳光透过窗照进屋来,洒落屋间,金灿的阳光是那么的温暖,使我无意间细数起那些简单却又幸福的时光记忆。
    我喜欢称童年为小时候,因为仿佛这样,就可以如身临其境般处在那俏皮的年代。那时的我,多么快乐无忧,每当和朋友分享童年趣事的时候,她们总是那么地羡慕我,没有因父母忙碌而独自在家的伤感,而拥有的是一个幸福的“小时候”。
    那时的我,仿佛玩遍了在小时候所有能够玩的项目,总是爸爸领着我和表弟,春天去爬山、滚铁环;夏天去划船、在冰凉清澈的河水中畅游,还拿自制的渔网和小毛巾下河捉鱼;秋天在广场上畅快地放风筝,爸爸经常教我做一个纸环,环在风筝线上,随着风越吹越高,发出如风笛般美妙的音乐;冬天我们堆雪人、打雪仗、打爬犁、玩冰陀螺,拿着我们自制的滑雪垫到山上去滑雪,不是那种专门的滑雪场,是我们找到的近200米的平缓山坡,上面被厚厚的白雪覆盖着,满眼的晶莹,白得耀目。我们清出雪道,从不喊累,而是从山顶滑到山脚,感受那凛冽的风刮过耳边,呼啸着从百米山顶直冲而下的快感,感受着那份刺激,与亲手劳动而后得到的快乐。还记得有一整天我们都在游乐园里,玩遍了所有的游乐设施,从惊险刺激的过山车到欢快的旋转木马,从惊悚的鬼屋到温暖的摩天轮,每一次的过程,都记忆的那样深刻。还有许许多多的游戏与快乐,写不尽,道不完,无论是传统的亦或是现代的游戏,无论是想得到做得到,抑或是想不到做不到的,那时的我,似乎都在自己的努力下去尝试着、努力着、亲自体验着。
    我也曾稚嫩地问过爸爸,为什么总要带我到那么多的地方玩呢?而他的回答,我想我直至老年都不会忘记:因为人这一生,童年只有一次,这样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也只有这么一次,当你年老的时候,坐在摇椅上,回想起以前,这种没有烦恼的快乐,是比你任何成功都要珍贵的。
    如今,我们年少轻狂,喜欢那明媚忧伤的气息,用一种恍若看透一切的心态书写着我们的故事,向往着神秘的爱情却又总被它所伤,看着成绩单最后一排那黑色铅字印刷的分数,看着那一篇篇翻过的日历,看着那原本指定的计划因自己的惰性推脱一个个落空,也许我们都曾勇敢而坚毅,只是,在与时间老人的对峙中,我们从来都不是赢家。于是,我们警醒般迷途知返,唤回那份勇敢和坚毅,唤醒心中不知何时沉睡的那份梦想,不再让青春流逝。
    如今的我们,肩上多了一分重量,心中多了一份梦想,怀中多了一分信仰,在心里坚定的,是那份对梦想的执着。
    如果没有如果,时间是否会为我们停留?难道曾经看过的夕阳,听过的潮落,都被时间掩埋,幻成泡沫吗?不,不会。青春,染指流年,流年,跌碎容颜,纵使流年似水,我们依旧会怀着那份执着与坚毅,那份简单却又温暖,平常却又幸福的记忆,为我们那心中的梦想与未知的未来打拼。
    不言败,亦不言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