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_作文

2011-11-07 16: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乡村美景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来临了,姑爹带姑妈,我和姐姐趁着这美好的时光,来到了远在农村的奶奶家。

姑爹开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奶奶家。我们下车走向村子,凉爽的风迎面拂过,好像正在和我们一起迎接黄金周的到来似的。道路两旁,满是农民们辛辛苦苦种植的绿茵茵的果林,郁郁葱葱的枝叶遮挡住了一缕缕金灿灿的阳光。

到了奶奶家,我和姐姐硬扯着要姑妈买鞭炮放,姑妈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于是,我和姐姐走街串巷地寻找着鞭炮店,我和姐姐如愿以偿地买到了鞭炮。

我站在河岸上,背对着河水,我把鞭炮往天上扔,我又踢一脚,没想到踢到了河上,在一只鸭子附近爆炸了,它吓了一大跳便“嘎!”“嘎!”“嘎!”地叫起来,然后就慌张地跑回家了。我和姐姐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其实鸭子也挺可爱的,白胖胖的鼻子,加上白里透黄的嘴巴,再添上炯炯有神的眼睛,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能不可爱吗?

望着那一条条沉甸甸的饱满的麦穗儿,我想:是劳动人民用自己的心血才换来这一根根麦穗儿,劳动人民多么伟大呀!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三姨丈的番石林里。展现在眼前的仿佛就是无边无际的果林,有三姨太的,有别人的,简直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三姨太拿着钳子,提着一个竹篮子,我跟着他,从这边到那边,只见他小心翼翼地剪下一颗颗绿油油的果子,我乐滋滋的,心想:这下可以吃个饱了。

我吃着又甜又脆的果子,心想:这些果子是劳动人民用一点一滴的汗水换来的。

这么美丽的果林,多么宽阔的田野,使我留恋忘返。回家后,这幅连绵不断的画卷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