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水画_800字

2015-08-07 09: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幅山水画,可真漂亮!我不禁慢慢的端详起来,渐渐地,我进入了画中的世界。

  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碧波荡漾的湖,湖上有一根细细的独木桥。湖水绿盈盈的好似一块无瑕的翡翠玉。湖面上铺了一块块的水浮萍,在阳光的抚爱下,闪着一片金色的光芒,就像上天眷恋这片湖,特意为装点湖面而撒的一层金粉似的。我坐在一棵树下的岩石上,望着那神秘的湖水。调皮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清晰地投到地面上,斑斑驳驳,好像一幅浓淡相宜的剪纸画。

  看着对面郁郁葱葱的树林,我小心翼翼地踏上独木桥,桥上长着滑溜溜,绿油油的青苔,我一步步的向前走,不时地用脚试探着,我的心里有些害怕,正犹豫着,湖里几条活泼可爱的小鱼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们成群结队的游着,速度忽快忽慢,一会儿快速的摆着尾巴,像一群小火箭一样冲出去;一会儿又一个急刹车,速度立刻减慢;一会儿又是一个急转弯,惊险刺激。好像在表演杂技。他们的展示台旁边,几只小鱼兴奋的吐着一串串圆润的泡泡,好像在为杂技员们加油喝彩。鱼儿们的动作使碧绿的湖面上荡起一圈圈细小的涟漪,就像水波仙子嫌小鱼们太闹腾而皱了皱眉。

  一阵隆隆的声音和一股清新的潮湿感扑面而来,我抬头一瞧,一段飞瀑从半空倾泻而下,好似一匹美丽的绸缎从高空上飘落下来。忽然一阵风吹过瀑布得下半截随风飘起,碎成粒粒玉珠,像四方喷散,在阳光的照射下幻出道道彩虹,眩人眼目。从飞瀑中喷溅出来的小水珠细如烟尘,弥漫与空气之中成了蒙蒙水雾,给山涧的林木披上一层薄薄的轻纱。

  顺势往上看,峭壁高耸入云,纯然是由曲曲折折的线条构成,但线条是那么粗犷,崖面上没有可以攀爬的痕迹,就像被盘古的利斧劈去一半似的,但一堆堆野草苍松,却在崖壁上安家落户,我不禁佩服着它们的顽强……

  我顺着独木桥继续往下走,却发现到不了对岸,我虽然想着“留点遗憾是好的”但还是有点懊悔。

  突然,我回过神来,才想起这只是一幅图画。

    六年级:蒲香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