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_900字

2019-01-07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泱泱中华,礼仪之邦,道德传统,源远流长。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乃天经地义,最重要的则是努力让他们有一个安详、幸福的晚年,快乐的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不要让他们有任何的遗憾。

  我的奶奶住在乡下的老家,很久才能来一次阎良。或许是因为小时候的我是被奶奶带大的,所以我对奶奶特别亲。每次奶奶来的时候,我都兴奋的手舞足蹈,就盼看到那熟悉的容颜。奶奶总会笑着问道:“你有没有想我呢?”我也总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想了!”此时此刻奶奶的脸上就会充满了笑意,我想,那应该是幸福的笑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奶奶来这里已经有一月了。因为生活在农村,奶奶极爱热闹、极爱串门,而在这人生地不熟,只能呆在家里,看会电视打发时间,就显得有些无聊,所以我总想奶奶高兴些,或者多待些时间,就总是不经意间给奶奶倒水喝,奶奶要拿什么东西。我就会赶紧拿来递给奶奶,奶奶也总是用孩子长大了,会体贴人了,这种欣慰的眼神看着我,也会不时夸我几句,而我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甜的,更弥漫着一丝喜悦。

  这天晚上,我准备给奶奶一个大惊喜。我要帮奶奶洗脚。这可是我第一次为别人洗脚。我心里充满了期待。这不,奶奶刚把脚放在盆里,我就开口了,用提前改过很多次的台词说:“今天就让我帮奶奶洗脚吧,我已经长大了,小时候您为我洗过那么多次脚,我来帮您洗一次脚也是应该的,孙女给奶奶洗脚就更天经地义了,就让我帮您洗一次脚吧!。”奶奶却是又吃惊、又感动,抱着我感慨地说:“当初的小姑娘长大了,懂事了,会照顾体贴人了,都知道孝顺奶奶了。”看着奶奶不满皱纹的脸,想起奶奶为我们做饭,对我嘘寒问暖的情景,不禁一阵感动,说道:“这是孙女应该做的,您为我做了那么多,我这样又算得了什么呢?就当是尽一次孝道吧!让我给您洗脚吧。”我用水轻轻地往奶奶脚上边撩,,边搓边按摩,奶奶则幸福的看着我,一脸的舒适惬意。此时的情景仿佛一幅美妙的画卷,画中的女孩认真仔细,坐在沙发上的奶奶幸福满足,蕴含着浓浓的爱。

  现今社会还许多有高尚情操的青少年,也是孝敬父母、孝敬长辈的好楷模。这种把孝心献给长辈,把爱心送给别人的好人好事,汇成了一首首人间完美温馨的爱的乐章,奏出了时代的强音!

  孝敬可以用千万种方式表达,却都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做,用爱去温暖人心。

  六年级:王樊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