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挚友_600字

2015-11-12 09: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朋友像一本笑话书,时刻让你开心;朋友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你心头的愁云;朋友像一盏明亮的台灯,照亮我们旅途的黑暗;朋友像一本活字典,里面的东西永远探索不完。

  我就有这么一个朋友,她叫张泽芹。标准的身材,白皙的皮肤,圆圆的脸上镶嵌着许许多多的“小芝麻”。但就是这样一个人,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她对待任何事都十分乐观,从不杞人忧天。记得一次考试的排名出来时,一直名列三甲的她竟在前三名之外!同学们都以为她一定会十分难过,可是张泽芹却大手一挥:“没关系,这次考差了并不代表我以后也会考得很差,下次努力呗。”

  她不仅十分乐观,还十分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我的一本作业本找不到了,我急得满头大汗,找了好久才在书包的一个角落里找到,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外面又下着倾盆大雨,我收拾好东西,边叹气,边下楼:“唉,都这么晚了,人肯定都走了,偏偏我今天又没带伞,唉,又要冒雨回家了。唉。”

  就在我走到楼梯口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你可算来了,我可等了你好久呢!”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张泽芹!“快过来啊,我带了伞,我们一起回家吧!”“嗯!”

  走到半路时,我猛然间看见张泽芹的半个身子都在伞外!她为了不让雨水打湿我,竟然让自己淋雨!她似乎看到了我眼中的疑惑,笑着说:“没关系,我不怕。”说话间,到我家了,她笑着跟我道别后就走了。

  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心里有一股莫名的冲动:我要跟张泽芹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六年级:何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