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_550字

2018-06-12 08: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许多难忘的第一次。也许在这里有着心酸,但更多的是甘甜。每经历过第一次的你就会变得成熟,成熟的你也就意味着你已经踏入成功大门的第一步。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炒白菜。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想给爸爸妈妈一个意外惊喜,就想:炒米饭太难了,先从简单入手,对了炒白菜。

  我赶紧准备白菜,把白菜洗得又干又净。接下来学妈妈一样,把白菜放到菜板上。开始切,一刀、两刀……切得有的粗有的细,没关系。然后又打开电磁炉,点了一下爆炒。在锅里倒入油,听妈妈说:“倒点盐不烹锅。”我又学着倒了点盐,果然很灵。

  一会儿油热了,我又把肉倒入锅中。刚刚入锅的肉,刚开始像红枣一样红,一会就成了肉色差不多,有块肉都糊了,我心想:大事不好。赶紧把白菜倒入锅中,好惊险的一幕呀!锅里这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我拿着菜铲,在不停的翻动,这使得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快炒好时,我想妈妈好像在菜里加上酱油、味精、盐……我也学着,又炒了炒。鲜美的炒白菜出锅了,我欣喜若狂。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拿上桌了,让爸爸妈妈品尝。妈妈拿起筷子尝了尝,说:“不错,我闺女长大了!”我爸爸又尝了一口。

  这是我炒菜的第一次,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第一次,有时艰难,有时顺利,都要我们都面对他,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丰富多彩。

  六年级:蔚蓝彼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