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今年中秋,其乐融融_550字

今年中秋,其乐融融_550字

2018-09-13 09: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秋节到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美滋滋的笑容。今年爸爸妈妈决定带我一起去乡下欢度中秋。

  晚上,我们带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开车回乡下,一想到好久没见面的外公外婆,我的心里就异常地兴奋。车子在宽敞的马路上缓缓地行驶,我透过车窗仰望天空,也许今天是中秋节的缘故吧,看到平常那展现着金黄色光的“香蕉船”不见了,替代它的是那圆如玉盘、黄如金光的“金玉盘”高高地悬挂在天角,而这,却正好意寓着“花好月圆”。到了外婆家,刚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哇!好香啊!”我这个“小馋猫”一闻到香味,就迫不及待地冲向餐桌,看着这满桌子的美味佳肴,早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啦……

  中秋节,是美好的佳节;中秋节,是家人们团聚的时刻,而中秋赏月,是人们过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晚饭过后,我们一起来到凉亭里赏月,我一边啃着月饼一边提议:“咱们来玩中秋诗句接龙游戏吧!”“好啊!”大家纷纷响应道。于是大伙儿便埋头冥思苦想起来。这时,妈妈率先开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尾随其后……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博学多才的外公是最后的胜者,妈妈位列第二,我和爸爸则并列第三,依次接受了金鸡独立20秒、蛙跳10下的惩罚。

  中秋之夜,其乐融融;花好月圆,人也圆!中秋节,真是令人怀念的节日。

  六年级:朱佳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