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的乐趣_700字

2018-09-13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惦记着:小区里仅有的两株桃树该是花满枝头了吧?带着这个疑问,我来到了小区后园的桃树下。

  果然,两株桃树都开花了。一株桃树上开着玫红色的桃花,满树的桃花,恰如一片燃烧的云霞;另一株桃树上开着粉色的桃花,只零星地开了几朵,淡淡的粉,犹如少女淡淡晕红的脸蛋。我静静地端详着这两株桃树,一株燃放着满满的豪情,如“夏花”般绚丽,一株释放着淡淡的素雅,如“秋叶”般静美。这不正是人们对生命的态度吗?有的人喜欢轰轰烈烈地干着一番“大事业”,事业做得风风火火时,恰似这满树玫红色的桃花一样;有的人喜欢慢养生命,不刻意追求成功,日子细水流长般的静静流淌着,同样有着自己的一份精彩……两种截然不同的生命态度,都让人敬畏。

  这时,一个老者笑吟吟地走过来,问:“小朋友,桃花美吗?”

  “美!”我高声答道。

  “那你知道,桃树是谁种的吗?”

  我摇摇头。

  老者告诉我,桃树是她种的,已经整整十个春秋了。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她还告诉我:这一带的花木都是她种的,夹在两株桃树中间的腊梅,很不好养。十年了,还是只有筷子粗一点的树干。每当听到有人要来小区里砍树,她都默默地为这些花木担心。

  我被老者的话深深震撼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自古以来,这是多少人都明白的道理,可又有多少人真正地做到了?我心里有一颗种子在悄悄萌芽,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我慢慢地走回了家。

  六年级:闹元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