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的朋友_550字

2019-04-13 09: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6岁时,老家后面的山上有一棵古树。

  一个中午,我独自跑到后山去玩,遇见了那棵古树。茂盛的树叶遮挡住了利剑般的阳光。树干粗,一个人抱不住。每天幼儿园一放学,我就往后山奔。渐渐的,我们成了朋友。

  这棵树看上去有几百岁了,看见它就有一种岁月悠悠的感觉。吃晚饭时,我也拿着饭碗来这儿吃。一次,我以为树也要吃饭,就拿起一勺饭往上一抛,没想到树不领情,把饭全洒了下来,还引来一群山鸡争相吃食。我气急败坏地踢了它一脚,结果树还是原来那棵树,脚却疼了,我狼狈地逃回了家。

  盛夏到了,炽热的太阳烤熟了大地,人们纷纷留在家里不出来,扇着扇子听广播节目。而我,却有一个别人没发现的天然的避暑之地——古树。每次天气一热,我就买一根冰棒,独自到古树下吃。在山顶,可以看到高高低低的房屋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夕阳西下,晚霞映照着大地,我又回到了家中。

  过了几年,妈妈从上海回到了东阳,接我到城里读书。临走前一天,我来到树身边,捡了几片落叶,告别了古树。

  现在我回到那个地方,原来古树的位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运动器材。正值盛夏,我却不能和从前一样来到树下。而那几片树叶,便是唯一的回忆。

  虽然古树消失了,但那几片树叶一直被我珍藏到现在。这包含了我对古树的喜爱之情。在梦里,我回到了当初,又看到那棵古树……

  六年级:任耿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