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您的笑,让我心疼_600字

您的笑,让我心疼_600字

2019-05-13 08: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暖暖的阳光撒在屋内,撒在了您常坐的摇椅上,那么温暖,仿佛您还坐在上面,如同那一天一般。

  您坐在摇椅上折着菜,哼着小曲儿,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和谐。那时我刚放学,刚进门就见您坐在那儿,你能察觉到我的踪迹,缓缓抬起头,浑浊的双眼浮出一丝笑意,干裂的唇轻轻往上钩,可我就觉得那么扎眼。转过头不去看那笑容,径直走进卧室,没有转头,看不到您眼中的失望。

  转眼间,冬季来临,寒风常常把我冻得瑟瑟发抖,手上全是红红的冻疮。记得长冻疮的那天夜里,您的房间一直亮着到很晚很晚,当天早上,您将一双红色的手套递给我,示意让我带上。我一看:好丑的手套,又肥又宽,还有一点参差不齐,我才不要戴这双手套!您让我带上我不好推却,只有满口答应下来,却在你转头之时随手将它扔进了垃圾桶里。

  回到家,就见您站在门边两眼红红,浑浊的双眼仿佛更加无光。我疑惑极了,刚想出口询问便看见您手上紧紧握住的红手套,我恍然大悟,低着头,不敢去看您的眼神。不是怕您的批评,也不是怕您的数落,我害怕的是您那充满笑意的双眼多出一份失望。我害怕,很害怕,我希望你能批评我一顿,但是不要用那么失望的眼神看着我。而您能看着我一会儿,转过头默默地走向卧室。沧桑的背影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之中。

  您走的很快,悄无声息,没有惊动任何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了,如今的关爱之中没有了您的慈祥、您的和蔼。

  阳光洒了下来,撒在了我的身上……

  六年级:胡蓝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