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清廉诚信全民行_作文

清廉诚信全民行_作文

2011-11-15 11: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清廉诚信全民行

一次我在网络上查找周恩来总理的资料,其中有周恩来总理清正廉洁的故事,让我为之落泪,周总理平时外出,吃饭、洗衣、喝茶,都是自己付钱,乘车到医院看病、看望朋友,每次都要司机老杨记下公里数,自己交汽油费,作为一国总理他从不搞特殊,每日里也是粗茶淡饭,而他诚实守信、许下承诺一定去兑现的故事,也是众口皆碑。

清正廉洁、诚实守信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的良好品质,从古到今,清正廉洁、诚实守信是每个成功者通往成功的钥匙,在网络信息飞速发展的社会里,清廉、诚信就是衡量一个人优秀品质的尺寸。

生活中处处都有清廉、诚信的事情在考验着我们,记得有一次,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屋内的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因为前几天我就同表姐约定好今天去采购文具,望着窗外的狂风暴雨,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我手忙脚乱地打电话取消约定,可电话中传出冰凉的“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直戳我的心,可是我的心中却有另外一个坚定的声音在不断地提醒着我“做人不能爽约哦,诚实守信是小学生应该养成的良好习惯”。于是我冒雨赶到了超市,而表姐也似乎在践行自己的承诺一样,我们几乎同时赶到了超市,哦!践行承诺原来并不是很困难,只要我们有决心就行了。我们快乐地采购了自己喜欢的文具用品还美美地看了一会儿书,等到雨完全停了以后,我们满载而归。此时的我突然想起了这么一句话:您付出多少,也就将得到多少回报。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如今,大学生村官走进了老百姓的视野,在建设新农村的征途上又多了一批年轻有为的知识分子,他们清正、廉洁,一心为民,许多村官用学到的知识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每年暑假我都要到外婆家去住上一段时间,而此时正是外婆种葡萄的收获季节,每一次我都能看到年轻的村官们上门指导科学种植葡萄的技术,给农民朋友提供服务和帮助,他们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用年轻人的激情和智慧建设着我们美丽的家乡,看着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着地家乡面貌,使我不禁对这些村官们肃然起敬。

清廉、诚信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有的优秀品质,我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从小就要养成清廉、诚信的品质,向先辈们学习,树新风、讲正气,做一个清廉、诚信的好公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