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400字_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400字_作文

2011-11-15 12: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400字

    在我的相册中有一张照片。从那泛黄的相片里,飘出一缕缕笑声,六年前金色的阳光,白驹过隙般的光阴,陈旧的味道。

画面上有二个人,坐在石头上的是我和妹妹。妹妹十分开心,而我好像略有所思。为什么我和妹妹的表情有所差异,这还要从拍照时说起。

这天,奶奶带我们去定海公园玩,一路上树木葱茏,风景十分优美。我们有说有笑的。走到一个庭院处,有一个池塘,奶奶提议照一张相,我们当然赞成。奶奶让我们坐在假山前的两块石头上,嘴里还说着:“姐姐坐大的,妹妹坐小的,快!”我听了连忙坐了上去,可一旁的妹妹不高兴了,弄得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在奶奶的“交涉”下,终于弄清了,原来妹妹不肯“低我一等”,奶奶只好作“思想工作”,可妹妹怎么也不肯坐,这可难坏了奶奶。奶奶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说:“妹妹想坐你那块石头,要不……”我连忙一挪身子坐到了旁边的小石头上,妹妹这才露出了笑容。奶奶夸奖道:“真不愧是姐姐啊,懂得谦让了!”想着奶奶说的话,我笑不出来了,只是牢牢记住了“谦让”这个词。随着闪光灯,这一刻被定格下来,而“谦让”也被定格下来。  

每一张老照片,就是一份见证,见证日升月落、斗转星移中,那不变的记忆温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