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_650字

2018-07-15 21: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月光倾泻下来,大地披上银装,一切都那么宁静美好,我家中却是一片混乱——父亲愤怒地拍打着桌子,指责着桌子对面的我,我想反驳,却被他吼回。我满腔的委屈只能化作巨大的摔门声,掩饰了低低的哭泣。我绝望地想;为什么他总是那么偏执,那么不解人意?我将头埋在臂间,肩膀轻轻抖动。

  从第二天开始,我与他冷战,有几次他明显停下脚步想与我说话,可都被我无视。这虽然是周末,他依旧要去上班,门刚一关上,我就觉得自由了许多。母亲劝我放宽心,我却并不理睬,心中对他仍是讨厌多过喜欢。

  父亲回家时已经接近十二点了,可他还没吃晚饭,母亲便急急忙忙去加热饭菜了,他却还是不肯休息,那双布满血丝的双眼依旧紧紧地盯着电脑,在被挤得只剩下一个个小小的提示窗口的庞大数据间寻找,整改。他的电话铃在安静的房间中突兀地响起,他刚刚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就传来了极大的咆哮声,即使我离得很远也能依旧听到中间夹杂的怒骂……父亲一语不发地听完电话,双手抱着头。仿佛在极力压制着什么,过了很久才重重叹了一口气,继续工作。我心中顿时涌出了一阵心酸,我想到了他独自一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打拼,没有人缘,没有关系,过着处处受压的生活。而他只能接受这些压力,因为他想让我有更好地生活,接受更好的教育……想到之前和他任性的争吵,我不禁流下了懊悔的泪水。原来有一种偏执叫不放弃,有一种“不解人意”代表默默的爱。我终于读懂了他,只是,我的幼稚让我刚刚才读懂了他。

  夜更深了,指针滑向1点,而父亲书房的灯依旧亮着,我端着一杯茶,轻轻敲开了门……

  六年级:蔚蓝彼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