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_300字

2019-01-15 08: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校有校规,家有家规,是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但一问到,你家的家风是什么?家教是什么?这些问题,同学们就会傻眼了。在我们家妈妈经常也对我说:“现在的生活多美好呀!我们一定要珍惜它。平常生活中,要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珍惜粮食,还要尊老爱幼,在公交车上见到老人要让座,见到需要帮助的幼儿要帮忙。”

  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正在用行动来教育着我。我们家有一个好习惯就是最后一个吃完饭的人刷碗。但是以前我总是吃完饭就把碗放在桌子上里,这时爸爸走过来说:“你天天吃饭都磨磨蹭蹭,从今天开始,以后谁最后吃完饭,谁刷碗。”从那天开始,我不在是最后一个吃完的了,而且我还养成了吃完饭自觉把饭碗放到水池里的好习惯。

  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

  六年级:绳司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