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_1000字

2019-01-15 08: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繁华的街道,两旁的车水马龙,垂首,一双双匆忙的脚快步走过。或是运动鞋,或是高跟鞋,或是皮鞋。然而,此时,迈出的脚步竟是如此艰难,并不重的书包,此时却像灌了铅似的,无比的沉重。

  拐弯,进入一条幽静的小道。这里虽是城中心,却是人烟稀少,方才还是繁华的街道,一拐弯,像是进了另一个世界,一下子安静了。我最是喜欢人少的地方,因为幽静的环境可以让人静下心来,让那劳累了一天的疲惫的心进入一个远离喧嚣,纯洁,静谧的的花园。没什么可以惊讶的,进屋,家长仍是忙着自己的事。外公在阳台上偶尔举杯喝口闷酒,却不想举杯消愁愁更愁。母亲忙着装修的事,更是无暇顾及其他。偶然抬头,见是我回来了,想来帮我解下书包,却是一声“没事,不用了”被回绝。轻轻踏入卧室,放下书包,突然感觉轻松了许多:潜意识里竟然傻傻的以为我已经脱离了学习的劳累而放松了。不过,这样也好,自我麻痹总比绷着一天到晚绷着神经好些。轻轻闭上眼,浮现出来的竟是那万恶的数学公式。

  狠狠的睁开眼,再闭上,出现的却是几所有名中学的样子和那一张张的考卷。想不去想那些,好好闭眼休息下,却是突然忆起家庭作业还没做完。无奈,嘴角勾起一个苦笑,母亲为我这样辛苦的付出,我却是想这逃避?望向窗外,“人民医院外科楼”七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血腥的车祸现场,冰冷的手术室门,亮着红灯的“手术中”三个字,寒冷的夜,冰冷的椅子,流动的鲜血,医生的那声“存活率只有1%”,“死亡报告”,还有那黑白墓碑上刻着的“某某某之墓——姨侄女胡思宇立”!记忆,如潮水般涌来,恐惧,无助,孤独,寂寞,一下子塞满了整个心房……手,狠狠的抓着一张草稿纸,任凭手被指甲抓得生疼发红,也不放手……只想能把心上的痛转移到手上来……闭眼,泪无声无息的落下,如断线的珠子,滴落,在纸上……门,被母亲悄悄打开,见我如此,无声地叹了口气,小声说:“若是她当时就能走出这痛苦,成绩也不会如今天这般……唉……”门,又被轻轻关上,母亲的话,却是被我听得一清二楚,成绩……名校……呵……有些东西,我想放手,可以吗?那张满是红叉叉的数学试卷好像提醒,又似警告,飘飘荡荡的落下。“不过呐,有些东西,还是不要放开的好,此时就言放弃,未必还太过早了呐!”

  夜,悄悄的来了,灯应景的开启,一个低头写作业的女孩背影,朦胧的映入眼帘。床头柜上,一个档案袋端正的放着,透过半透明的塑料,模糊的看见:“死亡报告”、“身份证”、“……车祸现场资料整理”,最下面,压着一张小纸条:我真的,很想您……可以,回来吗?

  六年级:胡思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