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痴学艺_700字

2019-03-15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用我爸的话来说,我就遗传他两点,一点是简单直接的大脑,一点就是不着调的五音。这是我不靠谱儿的老爸,说出的为数不多的大实话。别问我是怎么看出来的,但从他没事儿就爱瞎哼哼,横了半天还压根儿听不出是啥的调调,就能感受到了。

  谁能想到呢,我这个“遗传性音痴”竟然选择学习和音乐息息相关的——乐器。你可能会说,就算是音痴也没关系呀,只要会弹(拉)就行了嘛,能有多大困难,那你就大错特错啦!就从我刚学古筝那会儿说起吧,古筝音不同于其他乐器,只有五个音,少了”4“和”7”,可我连七个连着的调调都没找准,跳着的就更困难了。可偏偏老师要求我每次弹之前都得唱谱,这可麻烦了。于是,每次我都磨磨蹭蹭地开口,慢吞吞地唱,心里着急的不得了,可是越急越成不了事儿呀。音越往下走,就越难唱,到了最后,我竟压根儿发不出声儿了。我看看老师,又看看乐谱,再不愿唱了。这时,老师终于开口了。“路路,没事,继续唱。”老师都开口了,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音开始往上走,我却越唱越没自信,嗓子突然变得干涩,急得几乎要哭出来了。老师突然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用好听的嗓音跟我一起唱了起来。“哆”“唻”“咪”……虽然只是最简单的音符,却被老师唱出了柔美的感觉,这声音就像一股甘泉,滋润了我的嗓子,我有了继续唱下去的勇气。

  不知过了多久,老师的声音已经停了,我仍在一遍遍地唱着,跑调的尴尬早不知到什么地方去了。

  那次古筝课,老师声音无疑是最大的鼓励,继续呀,别放弃!

  直到现在,我唱歌依旧找不着调,但因为古筝,我却喜欢上了唱歌,即使听不出旋律的歌声会逗得别人捧腹大笑,但是我想,这也许是属于我自己的调调呢!

  六年级:钟一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