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以感动为题的作文_作文

以感动为题的作文_作文

2011-11-16 10: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感动为题的作文

窗外的大雨哗哗的下,屋里的我心怦怦直跳……这让我想起了那个星期五,那个令人回忆的星期五和我那在老家辛苦工作的爷爷。

他对弟弟妹妹很亲切,对我则是有点严肃,因为我是年龄最大的,每次除了让我好好学习还是让我好好学习。

那时的我正在上一年级,那天放学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没带雨伞的我只能站在那里等。看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被家长接走,我心想:肯定没人会来接我,爸爸妈妈不在,爷爷奶奶身体又不好……想到这里,不懂事的我埋怨起来。埋怨归埋怨,之后的我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骑着自行车从我面前小心翼翼地骑过。“爷爷!”我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只见爷爷撑着一把雨伞,自行车上还挂着一把雨伞。虽然撑着一把雨伞,但是身上大部分都被淋湿了。我跑到爷爷身边,爷爷急忙递给我一把雨伞。“带你回家吧!”“不用了,路滑,而且我也有雨伞。”我一秒钟也不停地着说道。最终,我还是坐上了自行车。路上,爷爷很小心地着。回到家后,爷爷几乎全身都湿了,奶奶急忙让爷爷去洗一个热水澡,又招呼我吃饭。吃完饭后,我来到房间,拿出作业,急忙做了起来,也不管今天是星期五,明天还有两天的时间做作业。那时的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忘不了那个星期五,好想快点放假,回老家。不仅仅是为了玩,更是为了给爷爷奶奶一个好成绩;所以,我更要好好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