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_作文

2011-11-16 10: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劳动的快乐

今天,爸妈都上班去了。快过年了,我和爷爷奶奶准备在今天搞一次大扫除,迎接春节的到来。

早上刚吃罢饭,爷爷奶奶就准“开工”了。看到爷爷奶奶张罗开了,我也不敢偷懒,赶紧动手。我们先洗窗帘。爷爷把窗帘拆下,拿到厕所。奶奶负责洗,我和爷爷负责晾晒。奶奶洗完后,我和爷爷就把窗帘用桶提上天台晾晒。虽然是冬天,但我因干得起劲,我还是觉得很热,汗流满面。闻着刚漂洗过的窗帘散发出洗衣粉的清香气味,我犹如闻到了阵阵花香,感到心旷神怡。

接下来我们还要擦窗户、扫地、拖地、整理房间、洗厕所……面对艰巨的劳动任务,我想:如果有一个家务机器人帮我做这些事就好了。哎!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只有靠自己!还是别异想天开了。我准备去擦玻璃,可我犯愁了:从没擦过玻璃的我,用什么办法能把“高高在上”的玻璃擦干净呢?有了!一个办法从我脑海中闪过,就是把玻璃窗拆下,放在沙发上擦。好大一块玻璃呀!我小心地拆下窗,累得汗流满面,才把一块玻璃窗搬到沙发上。我拿来抹布,沾上清洁剂擦。然后用干净抹布擦干净。看着我擦过的玻璃窗一尘不染,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一种成就感由然而生。

再看看爷爷奶奶,打扫了那么久似乎也不累,我好奇地问:“爷爷,奶奶,你们不累吗?”“那是因为我们什么活儿都干惯了,闲着在家,干活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乐趣,所以不累。你要多劳动!”奶奶听见了插话说。我满口答应,干起活来也不累了。我想起平常在家的表现,觉得挺惭愧的。虽然我也有帮着做些家务,但还是有些懒。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妈妈忙碌地干着家务,而我却悠闲地嗑瓜子看电视的情景。有时妈妈要我帮忙,“千呼万唤”过后我才极不情愿地帮忙。哎,我真是不应该!

通过这次劳动,我体味到了劳动的乐趣,我决心以后要多劳动,把劳动当作快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