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给雪人的洗澡水_700字

给雪人的洗澡水_700字

2018-03-16 10: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忆中,童年趣事就像天上那璀璨的星星一样,在黑夜的衬托下一闪一闪,照射出稍显朦胧的亮光,数也数不清;童年趣事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随着时光的流逝,有的事渐渐淡忘了,而有的事印在脑海里却怎么也抹不掉: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年仅四岁半的我正在欣赏“杰作”——一个长着胡萝卜样子的鼻子,带着生了锈的大铁桶的雪人。玩着玩着,一不小心,雪人就被我用一滩污水弄得脏兮兮的。我定睛一瞧,谁料,雪人已成一个不折不扣的“非洲黑人”了!我看它脏兮兮的模样一想:这雪人可是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呀,怎么就脏了呢,怎么办啊?我灵机一动,这个雪人不就是脏了吗?那我就给它洗个澡。(当时自以为是、洋洋得意的我一想到这个办法就高兴得不得了。)

  说做就做,我端了一盆重沉沉的温水和毛巾,一切准备就绪。我先把毛巾放在水里,然后拧了拧,接着一步一步的把雪人身上的脏小心翼翼的擦掉。谁知,擦着擦着雪人身上的雪就不见了。雪人就像蒸发了一样——渐渐消失了。我当时就蒙了,不知所措,怎么会这样呢?我当时整个人就坐在了冰冷的雪地上,看着那荡漾着的水,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落。脑子里一直在想:是不是雪人不喜欢我了?我哪里做错了?还是……我脑袋里冒出来了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但现在根本以为当时是在做梦呢。我哽咽着跑去问爸爸:“爸,雪人怎么被我擦了一下,就消失了?它是不是讨厌我,躲起来了呢?”

  现在一想起这件事便会开怀不已,我并不是笑自己傻,而是笑当时的纯真和幼稚,在笑当时的那一份童真童趣。它在我的心里轻轻地刻上了一笔深深的印记。

  江苏南京浦口区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小学二部六年级:徐青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