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男孩子也要细心_作文

男孩子也要细心_作文

2011-11-17 11: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男孩子也要细心

      在人们眼里,男孩子就是大大咧咧,粗心大意,做事情马马虎虎。虽然这也不全对,可我确实是一个很粗心的人,粗心得让人上脑筋,让我自己也无可奈何。

       从小到大,好像一直不停地犯这个毛病。就拿做作业来说吧,粗心引起的错误成了家常便饭,考试时也常常因为这个原因丢分。而我平常做事也是丢三落四的,不是忘了这个,就是忘了那个,书、笔、钥匙经常是找来找去。明明是体育课却穿着凉鞋跑去上学;上语文课偏偏带了数学书;钢笔明明是蓝墨水却灌成了红墨水,到用的时候才发现……可每当有人批评我时,我总满不在乎的说:我是男孩子嘛,难免有些粗心大意!

       记得小学时候的一次秋游,因为我的粗心而使整个小队体会了一次“难忘”的野炊。

       那天老师宣布明天秋游,教室里可乐翻了天。放学后,我们小队的人就聚在一起商量。我这个做组长的写好了几张纸条,让大家抽签决定谁带什么。我准备带的是碗筷、报纸和锅。一切安排妥当后,我便喜滋滋地盼望着秋游快点到来。第二天,我准备好要带的东西就去野炊了。我们也吹的地点是在清江河边,那里实在很美,空气清新,天空湛蓝,飘着朵朵白云,河水清澈见底,河边的草坪碧绿,点缀着朵朵鲜花……我正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忽然邱晓军说:“队长,快把报纸拿出来铺地吧。”于是,我打开书包找了找,哪有什么报纸!我张大嘴巴,不好意思地抬起头,哪知邱晓军拿出一叠报纸说:“我早就知道你丢三落四,果真名不虚传,佩服佩!幸亏我早有准备。”说罢冷笑着直盯着我,我的脸早已红到脖子根了,于是我赶快转移话题“快搭灶台吧,要不好的位子就让别人占了。”大家又开始忙活起来,搭灶、生火、烧水、煮饭。一切都准备好了,饭菜也摆好了,我高兴地说:“同志们,开饭了!”大家欢呼涌到一起,“咦?筷子呢?”“对呀,筷子呢?”“筷子不是队长带的吗?”于是大家把目光向我逼来。我暗叫不妙 ,翻了翻背包,傻笑着:“嘿嘿,其实吃手抓饭也不错嘛”“什么,有没搞错?”大家只好吃起了手抓饭。

      看来,男孩子也要细心呀!我不能再马虎了,否则,不知道还要闹出多少笑话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