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2013-01-17 13: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随着社会的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在路上,我们都能见到川流不息的汽车;火车、飞机、轮船都已经成了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然而,人们只想到方便,他们有没有注意到,近几年来全球的气候在逐渐变暖,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根据调查,造成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是温室气体排放,还有工业带来的数百万种化合物存在于空气、土壤、水、植物和人体中。即使作为地球上最后的大型天然生态系统的冰盖也受到污染。正因为这种种的原因,致使环境受到了污染,也导致许多人失去了生命。

  那么,在节能减排方面,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下面,我提出了一些意见:

  1、 要珍惜水资源,洗完手后,要随手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空流。

  2、 节约用纸。将没有用的废纸回收起来。因为回收1吨废纸能生产好800千克,可以少砍17棵大树,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还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减少35%的水污染,每张纸至少可以回收两次。

  3、 人们在购买洗衣机、电视机或其他电器时,选择可靠的低耗技能产品。

  4、 夏季天气不算十分炎热时,最好用扇子或电风扇代替空调。使用空调时,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最好是在26摄氏度以上。

  我觉得政府还要做好节能减排的宣传,比如在路边多建一些公告牌,利用显示屏向人们宣传:如果全国城市垃圾中的废纸和玻璃有20%加以回收利用,那么每年可节能约270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90万吨等等这些的告示语,让人们意识到现在的严重情况,从而唤醒他们要珍惜能源的意识。

  全球气候变暖已向我们敲醒了警钟,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紧记节能减排,保护好这个独一无二的地球母亲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