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之愤

2013-01-17 16: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周六早晨,我与往常一样在一鸣奶吧点了羊皮卷和青蛙撞奶。正当我拿卡要买单的时候,一位穿得花花绿绿的中年妇女挤到了我的前面,抢先买单走人。我虽然很气愤,但还是忍着,心想可能她有急事需要先买单,便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当我又一次站到了最靠近柜台的那个位置,我一边拿着一鸣卡往前递,一边报着我要买的东西。可排在我后面的那个大人的声音比我还响,伸着长手把卡往柜台上递。理应我先买单,令人不解的是服务员竟然先收了我后面那个大人的卡,帮她先结了帐。我当即十分气愤地说:“我排在前面,为什么要先帮后面的人结账?”那个服务员居然还一脸轻松,“她的东西做得快一点,当然是她先了!”

  我指着柜台上贴着的提示语——“请家长们自觉排队”,问道:“就连你们员工都不带头做起,那这些标语是用来干吗的?”他竟然随随便便地接了一句,“你先让全国人民都会排队买单再说吧!”

  我也不想继续跟他计较下去,想买好东西就走人,没想到他一把将我的卡抽出来,狠狠的往满是牛奶的柜台边上扔过去。看着服务员这样的态度,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着一鸣怎么会招上态度这么差的员工呢?

  我后来平静下来想想,他还是值得原谅的。平常都有三个员工守店,但今天只有他一个人在值班,工作忙了、累了,自然会有些烦躁。假如是我,也可能会顾不了那先来后到的规矩,毕竟小孩抢不过大人。但愿下次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否则,我宁愿啃实心包喝豆浆,不愿再去吃一鸣的面包牛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