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婉约派,豪放派_450字

婉约派,豪放派_450字

2015-08-17 09: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微雨正如婉约派诗人,让人觉得无数轻柔的手指抚摸着你的脸。暴雨则是豪放派诗人,听着他那雄浑的高音,犹如正参加他的演唱会。

  原先,婉约派诗人登场。她那如母亲的细长的发丝飘到我跟前,为我遮风挡雨,使我忘记了寒风的刺骨痛。她那轻捷的身躯滴落在小水池里,正跳着炫丽的集体舞呢。滴落在栀子花里,这使我想起唐代诗人,杜甫的诗句”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花儿包着雨滴,显得十分饱满,这不正是微雨的功劳吗?

  渐渐地,雨大了起来。看来是豪放派耐不住性子降临了。开门见山,送了个见面礼。听着他用不尽的粗嗓子,整个人都胆大起来。雨水打着屋顶的声音惊天动地“哒,哒,哒哒”檐下的水泥地早已打出个窟窿。真是“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暴雨的精神铭刻在我心。豪放派奔到池塘,池塘里的鱼虾被惊动地东串西串,好像地震了。暴雨在说:这是我的地盘,你们这些无名小辈不许侵犯。雨粒滴落在树叶上,可树叶似乎并不欢迎他,他不得不顺着叶面滑了下去;同伴见了,则用他的身躯重重地打在树叶上,它不得不低下了头。看来他也是团结的代表。

  我喜欢婉约派的温柔,也喜欢豪放派的团结。

    六年级:汤睿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