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开启生命的春天_作文

开启生命的春天_作文

2011-11-19 15: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开启生命的春天
从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自己独特的人生历程,体验着生活的五彩斑斓。爱,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与我们一路同行。当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时,你可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不少的人享受不了生活的美好,他们就是——残疾人。

我和所有的女孩一样,喜欢十字绣,喜欢到十字绣店里看看。不知道哪天开始,店附近总有一位衣着破旧的妇女,怀抱着一个婴儿,坐在地上乞讨,而行人往往看都不看就掩着鼻子走了。有一天,我突发好奇,就走了过去问:“阿姨,你为什么不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你的孩子呢?”那位妇女抱起孩子,天啊!我不禁大吃一惊,她只有一条腿。她说,因为工作失去了一条腿,孩子的父亲抛弃了他们,她也找过工作,可都因为腿……那位妇女说着说着就泪流满面。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安慰她,放了一元钱就走了。

我决心帮她,可是我该怎么帮呢?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十字绣?对,十字绣!能照着图绣就好了,这样她就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来自食其力了。

第二天,我掏出压岁钱,买了一个便宜的十字绣,对她说出自己的想法。她连忙推辞,羞愧地说:“我一个笨人,没文化,哪能做好这个细活,你还是让别人绣吧,谢谢你的好意。”就在我说服她的时候,围上来不少人,有的人还奇怪的问:“小姑娘,她是你亲戚吗?”我看她一脸不自信的样子,就请出店里的老板娘指点。在老板娘的指导下,她开始一针一针地绣了起来……

后来由于我学习紧张,就很少去店里玩。放假了,我和妈妈一起逛街,又经过那个十字绣店,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那不是那位残疾的母亲吗?现在她已经是这个店里的一名员工了。看着她身边摆着的作品,就知道她的手艺有多好,我真的为她高兴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残疾人。社会的爱,对于残疾人来说就像迷路的人找到一盏指路明灯;就像炎热的人找到浓浓的绿荫;就像心灵干枯的人们找到一泓清澈山泉。只要我们每个人对残疾多一些关爱,就会为他们开启生命的春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