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作文我长大了_作文

作文我长大了_作文

2011-11-19 15: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作文我长大了

今天去姥姥家,从柜子里发现了几本相册,发现相册里是我的照片,便坐下来翻看。有刚刚生下来的,有会走的,有过生日的,有第一次骑自行车的,一张张照片上,都是我那张可爱的脸。我又照照镜子,看看现在的我,发现我长大了:
是呀,我长大了。上学不用妈妈送了,在家知道帮大人干活了,在公共汽车上会给别人让座了,不再和妹妹吵架了!记得原来的我从不是这样的:妈妈去超市买东西,我和妹妹在家玩,我玩电脑,她玩洋娃娃,我们俩都在吃一盒饼干,她一块我一片,不一会儿就吃得只剩一片了,我顺手就拿起来放进嘴里,妹妹看见后就一直哭,直到妈妈回来,妈妈问清楚情况后,便问我:“你为什么不把那最后一块给妹妹吃呀?”我撅起小嘴,任性的告诉妈妈:“为什么给她吃?我是小孩!” 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上来一个妈妈认识的阿姨,妈妈便让我起来坐她腿上,我偏不,等到那个阿姨走了以后,妈妈问我:“你为什么不让阿姨坐下?”我撅起小嘴,任性的告诉妈妈:“为什么要让她坐?我是小孩!”在姥姥家,姥爷让我给他拿报纸,我就没拿,妈妈问我:“怎么不给姥爷拿呀?”我撅起小嘴,任性的告诉妈妈:“我为什么给姥爷拿?我是小孩!”现在呢?再吃东西,如果只剩一个了,我肯定给妹妹;在公交车上,不管是不是我认识的人,我都会让座;在家里,大人们让我干什么,我肯定帮他们;如果有人问我,我肯定会说:“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我看问题的角度变了,变得更加客观,全面;我常常反思,常常尝试,努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弄清某个事物的原理。我长大了,告别依赖,走向独立。我不会再让父母为我叠被子,收拾房屋,整理书包。当别人要给予我帮助时,我往往会自信的说:“我可以”我会在父母不在时独自料理生活,会在父母忙时帮着做家务,陪父母聊聊天,解闷。我长大了,告别懒惰,走向勤奋。小学经常睡懒觉的我,进了初中可“苦”坏了,早上7:25就得到校。一开始我还天天抱怨:晚上写作业写那么晚,早上还得早起,更痛苦的是星期六还要上课,星期日还要上补习班。可后来我发现天天早起也不是坏事,它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开始停止抱怨。不得不说,我勤奋了。
我长大了,我会用自己的能力创造出美好的每一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