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

2011-08-20 11: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做人,恐怕是谁也逃不过的人生课题呢,从前讲究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人;现在又说潇潇洒洒做人,快快活活做人,清白也好,潇洒也罢,总是逃不过一个“做”字。人到世上走一遭,是少不得在“做”人上下些功夫的。人生的苦,恐怕多多少少也苦在了这个“做”字上,人生之乐,多多少少也乐在这个“做”字上。成佛成魔一字间。

  你也可以做一个虚伪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诚实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高尚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卑劣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成熟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幼稚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幸福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痛苦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认真的人,你也可以做一个马虎的人……做人有各种各样的做法,你怎么做都行,但是你不能不做人。得意也为它,失意也为它,一个“做”字,怎生了得。

  既然人生苦短,生命有限,不如潇潇洒洒,得大自在,什么事不往心上去,泰山崩于前而不为所动,此为一种做人法;既然人生苦短,生命有限,就得活出质量来,凡事讲究认真二字,计较成败也不失为人生一种收获,此亦为一种做人法;既然人生苦短,生命有限,又何苦争执是非曲直,争也未必能争出个分明,不如安守本命,安详度过,此又是一种做人法;既然人生苦短,生命有限,怎么也该轰轰烈烈拼搏一番,凡事得争个分明高下,此也是一种做人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