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_450字

2018-11-20 09: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的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难忘的瞬间,但最让我牵动心弦的是那一刻。

  “哗……哗……”雨下着。

  放学了,我用书包遮住了头,快步往家的方向跑去。

  到了家门口,我惊呆了!遮阳帐篷,哭声,黑布,黑衣服,还有一个大大的“奠”字。我知道这代表什么,我也猜想到了,是谁。

  我慢慢地走了进去,姑姑伤心地对我说:“他走了。”我的眼睛一下子放大了好几倍。不是吃惊,只是不愿接受事实罢了。

  我快步朝楼上的房间跑去。我握住了他的手,僵硬而又冰冷。眼泪,也不由自主的落下。我没有继续在那个房间呆下去,而是跑到后面,嚎啕大哭。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里,一个老人孤独的背影,他望着一个孩子背着书包,消失在尽头。老人转过身来。那是一个和蔼的老人,他脸上露出了笑容,皱纹在他脸上现出,转眼间,已是黄昏。孩子背着书包回来了。老人接过那沉甸甸的书包,脸上现出吃力的样子,但在孩子转过头来的瞬间,他又笑了起来。晚饭时,他不断地为孩子夹菜。菜堆满了孩子的碗。老人只是不断地往嘴里送饭,孩子也为他夹菜,老人笑了笑,便也吃了起来。

  我醒了。泪水打湿了我的枕头。

  六年级:沈婉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