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缘_650字

2018-11-20 09: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我是一只老鹰,那么书就是一片天空,让我尽情地飞翔;如果我是一只羚羊,那么书就是辽阔无垠的草原,让我尽情地奔跑;如果我是一株小草,那么书就是大地,滋润着我。我也很喜欢读书。虽然不像鲁迅那样嚼辣椒驱寒,用这种方法驱寒坚持读书,也不像王亚南那样睡三角床和绑在柱子上读书,但是我也喜欢读书,

  ,不知从何时起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那些点点滴滴的经历,经常缭绕在脑海里化为尘埃沉淀在心底。让我印象最深的九岁那年:快期末考试了!妈妈把所有的课外书“一扫而光”。但作文书,练习题却不断增加。可我就是不爱看作文书,不爱做习题。“有了”!我心生一计:在周末,妈妈带我逛街的时候,找个借口不去了!然后,迅速寻找课外书,并把作文书的书皮包在上面……呵呵心动不如行动!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把书放在衣柜里。开始读吧!五分钟,二十分钟,四十分钟,一小时,两小时……“叮铃!叮铃!快开门!快开门!”我疾步走向门口,却突然怔住了。啊!是妈妈!妈妈回来了!怎么办?怎么办?有了把书藏进衣柜里,我又顺手了一本作文书放在书桌上。“快点!开门!杨杨!”妈妈说,“再不开门,小心你的蛋挞!”马上来!我随口答应道。

  我爱读书,常常和书中的人物同喜同悲,同欢同乐,我曾为《长袜子皮皮》中的皮皮而开怀大笑,我也曾为《茶花女》中的玛丽特而痛哭流涕,我还曾为《床边的小豆豆》中的小豆豆而捧腹大笑。

  书是清凉可口的泉水,让人清甜解渴;书是芳香浓郁的咖啡,让人温馨浪漫;书是新鲜味美的果汁,让人滋心润肺……

  六年级:~半夏微凉~

  

    点评:文章语言诙谐有趣,情节安排曲折生动,开头与结尾的呼应巧妙。本文篇幅虽短,但内容生动具体,段落明确,语言朴实,通俗易懂。朴实自然的童心体现在文中,使文章散发着清新活泼的气息。

  不过,作者可以加入书本带给我的影响与变化,或者自己喜欢读书的理由,使得文章更能体现“书缘”。

    点评老师:金冬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