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_800字

2018-12-20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是一年的开始,人生最美好的时刻莫过于春天,这正值我们的青春年华,我们也在这美好的春天里,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焕发出我们的光彩,开始我们人生的春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是在告诉我们要把握好青春,并在活力无限的青春中做好一切工作。春天犹如朱自清笔下那般蓬勃生机,活灵活现。人生正是在酷暑的夏天,凉爽的秋天,寒冷的冬天磨练下,迎来了一年中的春天。例如:称之为“乐圣”的贝多芬,28岁时听力减弱,56岁听力完全丧失,虽然他的一生坎坷、曲折,但他还是坚持下来,为人们创造了创世之乐,享受美妙的音乐;聋哑作家海伦·凯勒,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但却在安妮·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创世之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还有越王勾践回到越国后,每天坐卧尝苦胆,不忘一雪前耻,励精图治,最终打败了吴国。“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期中考试考得一塌糊涂。发下试卷后,我的手紧紧握着这份试卷,眼泪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我感觉这鲜红的89分似乎在嘲笑我。我不敢回家,怕父母数落我。回到家里,妈妈似乎看得出来我考得不好,并没问我分数的事,而是,给我讲了许多名成功人士坎坷的经历,我在妈妈的眼中看到了希望,鼓舞,我的内心也有了坚定的,不服输的信念,熊熊烈火的斗志在我眼里燃烧,从此,我专心学习,一丝不苟,终于在期末考试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每个人都有人生的春天,但人生的春天是短暂的,是保留不住的,因此,只要心灵的春天保持不变,生命将永驻青春,把握青春,方能青春无悔。当你走到夏天时,你会感到烦躁,夏天不如春天那般温和;当你走到秋天时,你会感到时间是多么漫长,秋天不如春天那般生机盎然;当你走到冬天,你会感到希望在前方,因为雪莱曾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春天是希望,人生正是在希望中度过的。

  春天是目标,人生正是因目标而奋斗的。

  春天是比赛,人生正在你追我赶的状态下前进的。

  希望是人生的蕴含,目标是人生的理想,比赛是人生的战场,而奋斗才是人生的真谛。

  六年级:叶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