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道德上的假文盲_作文

道德上的假文盲_作文

2011-11-21 21: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道德上的假文盲

“文盲”我相信大家应该知道的吧,就是不识字,没有文化的人。可是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假文盲”这个词呢?但是有一幅漫画把这个词展现了出来。
    那是一个公交站台,有很多的人从那里坐车回家。“母子上车处”这五个大字,就立在一个通道前面。“母子上车处”大家应该知道。可是,牌子后面站着的并不是母子,而是四五个大老爷们站在那,看他们的神情好像若无其事。让我觉得更可气的是他们竟然把一个抱着孩子的母亲挤到了一近……
    其实在社会上这种“假文盲”处处可以见到,例如:在草坪上立着“禁止踩踏花草”的牌子,但有些人还在上面踢球、遛狗。还有在公交车上贴着标语“文明乘车,礼让他人。”可是,公交车一到站,大家就你推我挤的上车,使一些小孩、老人上不去车。我见得最多的是在电梯上都贴着“先下后上”的标语,可是,大部分人还是没等里面的人出来就往里挤,就像要逃难似的。
    这幅漫画告诉我一个道理,文化上的文盲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道德上的“假文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