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约定_1200字

2019-05-21 08: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淅淅沥沥”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又下雨了。狂风咆哮着,猛烈地撞击着窗户,天空上,阴云正在一点一点地积聚,似乎想要吞没一切,狂风夹杂着大雨,正在冲洗着大地。

  雨似乎越来越大了,天也似乎越来越暗,我打开灯,继续写那似乎永远写不完的作业。

  一阵冷风从窗户里吹进来,“阿嚏!”我猛地打了几个寒战,急忙关上了窗户,端起了水杯喝水。

  水是纯净的,没有半点杂质,可我却从中尝到了一点苦涩,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知是高兴、是伤心、是生气还是孤独。这种感觉使我忍不住想要回忆起他,那个我昔日的好朋友。

  他叫汪晓纯,以前曾是我的邻居。他经常来找我玩,手里还不忘带一些零食啊玩具之类的,还经常谈一些见闻和笑话,因此,我也很喜欢他。

  可是,现在他搬走了,我心里空落落的,从此,家里也就多了一份孤独,一想到这,我又深深地叹了口气。抬起头,我仿佛看到了他临走时的画面:他低着头,走到我面前,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对我说:“我要搬走了,”“我知道。”我轻轻的说,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一秒,两秒……终于,他打破了沉寂,“那本书,我会还你的。”“不用了,送给你做纪念吧。”“不行,说话要守信,我一定还你的,以天上的彩虹为证,我一定会还你的!”说完,他轻轻地抱了我一下,我们都哭了,突然,他转身向后跑去。“晓纯,晓纯,你去哪?”我大声叫,随他跑出了家。可,我看到的只有公共汽车的背影和蓝天上的五彩斑斓的彩虹……

  “有你的快递!”清脆而又响亮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缓缓地走下楼梯,捡起了包裹,缓缓地走上了楼梯。

  拆开一层又一层的包装袋,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本已经泛黄、卷边的《朝花夕拾》和一封信。

  强烈的好奇心使我拆开了这封信。

  致亲爱的小羊

  亲爱的小羊:

  你好,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晓晓啊,哈哈!没想到吧,我猜你现在一定很无聊吧,讲个故事给你听,好吧!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正在给小和尚讲故事,他讲,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正在…..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咱们说正事,书呢,还给你啦,彩虹肯定看见了,哈哈,不用着急谢我啦,嘻嘻!

  祝你:学习次次考满分!

   晓纯

   2015年11月22日

  我的目光又转向了那本《朝花夕拾》,再次捧起它,再次翻开它,再次看了起来。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放出了千丝万缕的光芒,照在了书上,照在了我的脸上,同时也照进了我的心。我望向窗外,天还是那么蓝,天上仍然有五彩斑斓的彩虹。我把信夹在书里,默默地珍藏起来,心里想:如果人人都有信,那该多好啊。

  六年级:换一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