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你·鸡_1000字

2019-04-24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题记:每当下雨,我都会想起你们。可爱的小鸡们,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呢?“啪,啪”又下雨了,看着小雨滴们用生命演绎的舞蹈,我又想起了我们家的小精灵……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优哉游哉的在沙发上静静地看书。突然,门忽地开了,满身雨水的爸爸从门外冲了进来,他喘着粗气,乱糟糟的头发上还滴着雨水。他拿着一个盒子,放在客厅里,便跑到房间里睡觉去了。我好奇地去看那个盒子,把它打开一看,发现有几只小鸡正在温暖的盒子里安静的睡着,丝毫不知道它们刚刚从倾盆大雨中来到了这里。它们穿着毛茸茸的外衣,尖尖的樱桃色的小嘴嵌在它们柔软的小脑袋上,小小的眼睛安然的闭着。我小心翼翼的将它们放在地板上,生怕惊醒了它们。

  “唧唧唧唧,”它们叫了起来,我连忙跑去看,发现它们正努力地往上跳着,想要看看这个新鲜的地方。甚至有几只小鸡玩起了“叠罗汉”,一只搭在一只身上,想要钻出去。我看了,把它们一个个的抱起来,放到地板上,它们一落地,马上待不住了:一只跳到沙发上,,把沙发当成了蹦床,在上面蹦来跳去,是要参加奥运会蹦床比赛吗?一只一会儿钻到床下面,然后又钻出来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一只还在客厅里乱转,这里啄一啄,那里啄一啄,一刻也没闲着。我哭笑不得的看着这帮“熊孩子”们,无奈地像它们一样钻来钻去,寻找着它们的身影。它们却兴致勃勃的和我玩起了捉迷藏,开心的叫着。

  就这样,你们陪伴着我快乐的度过了每一天。早晨,我在你们五音不全的歌唱声中醒来,和你们一起玩耍,和你们一起长大;夜晚,当黑夜织上天空时,当月亮自己一个人孤独的挂在天空时,我却还有你们一起陪我入睡,时不时半夜起来给你们换水和补充食物,又疲倦的倒在床上,放心地进入了梦乡……

  又是一个早晨,不同的是公鸡的鸣叫声代替了你们的歌唱声,我看向你们住的地方,发现那已经空空如也,就像我的心一样。我发疯似的跑去问爸爸,问你们去哪了。爸爸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说你们已经去向一个更好的地方了。我笑了笑,没看见爸爸眼中的泪水。我为你们高兴,同时也免不了失落。

  我的手掌感到一丝凉意,我的手掌莫名其妙的出现了几滴水。是天上的雨掉到我的手掌了吗?我望着灰暗的天空,记起我看过的一本书上写的一句话:“如果你实在忘不掉一件事物,那就想想和这件事物有关联的东西。”你们刚来到这里时正下着雨,我喜欢下雨也喜欢你们。无论有没有这句话,我还是会联想起你们。

  我再次望向灰暗的天空,阳光不见了踪影。你们现在是不是正淋着雨?回来吧,来到我心里是不会被雨淋到的。

  所以,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

  六年级:谭以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