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让和平在我们身边_900字

让和平在我们身边_900字

2018-10-25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9月3日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9月3日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日子。在70年前的今天,中国迎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可为此胜利,有太多的同胞在那时抛头颅,洒热血,但他们的的牺牲,都是为了和平,为了新中国,为了全世界啊!

  1937年7月7日夜,抗日战争打响第一枪。1937年,日本攻下南京城,对当地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烧、杀、抢、淫几乎是每个侵华日军的所作所为,他们用铁蹄踏过的地方都是一片惨状。1939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拉开了序幕,尽是日本、意大利、德国三个小小的国家,就涉及了英、法、中国等60个国家和地区,有20亿人被牵进了这场惨烈的战争。战火延续到了欧、非、亚、大洋洲,而中国的领土就有当时被战火点燃的十几个欧亚国家领土的总和。这场场正与邪的战争一只延续到1945年9月2日。有7500万人付出了宝贵的生命,6100万人受伤。这场战争是人类的噩耗。他让无数人感受到了家破人亡的痛苦。那些英勇的战士,用献血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悲歌。

  2015年9月3日,我国举行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典礼。典礼还未开始,天安门已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了。习主席迎接许多国家的重要人物。有的人注视着习主席;有的人舞动着小国旗;还有的人脸上画起了国旗,以表示他对祖国赤诚的爱。当国旗向上冉冉升起是,所有人都注视着这面用烈士的学染红了的国旗。这五星红旗能在世界上发出最耀眼的光,都是因为有许多人民为了它而付出许多。我们敬爱的抗战老兵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那红旗。虽然眼睛再也看不清,布满皱纹的手也拿不起枪,课他们爱国的心从未改变。他们的举动,让人无不为之动容。

  本次阅兵有许多步兵,他们像钢铁巨人一样,坚定地向前走着。还有我国的先进武器,比如:东方——5b导弹,无人机发射车、歼—15战斗机……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

  当7万只象征和平的白鸽飞向天空,飞向世界,它将和平带给了世界,愿世界没有贫困,没有痛苦,没有战争,愿和平在我们身边!

  六年级:陈金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