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炸弹,没有让他们止步_1500字

炸弹,没有让他们止步_1500字

2018-08-26 2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炸弹,没有让他们止步
  2015年9月30日,一个宁静如常的日子。人人都在为国庆长假的到来而高兴,整个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喜悦,却没想到这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轰”!一声闷响回荡在人们耳旁。坐在教室里的同学们丝毫没有意识到一场人为的灾难正在席卷而来。”轰”!”轰”!一声又一声的响声向人们袭来,一声胜于一声。校园开始不淡定了,叽叽喳喳的声音不绝于耳。”轰”!又是一声。直到在操场上从老师口中得出这是一起人为的爆炸时,同学们不禁红了眼眶。哭声与安慰声,不绝于耳。
  教室到处都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息。校门外聚集了许多家长,同学们慌而不乱,井然有序的排队离校,终于,终于到六年级放学了!一大群家长焦急的等待自己的孩子,我在密集的人群中找到了妈妈,她赶紧拉着我和另一名同学跑向停车场。我本以为回到家就平安无事了,但我万万没有想到,下一个危险正在如一个张牙魔爪的恶魔在慢慢向我靠近.对面楼下的邻居讲:“我刚刚收到了一个无名包裹。”,突然,妈妈的脸色瞬间变青。赶紧跑下了楼,让我和爸爸也一起下楼。”兰亿莹,快点叫你爸下来!快点!”听着妈妈慌张的语气,和陆续赶来的城管,我忽然明白了什么,赶紧大声喊:“老爸!快点下来!快点!”成功离开后,才知道是我家后面的邻居收到了无名包裹,里面装的可能是炸弹。回来时已经很晚了,回到家的那条巷子里,看到了一辆警车,和一个男人的背影。在橙色路灯的照耀下,显得那么有安全感,那名警察是为了看守炸弹,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疏散居民,并报告给上级,我当时也问他为什么你不拆掉炸弹呢?而他的回答却是那么的朴素:“就是因为我不会拆炸弹,只能守着,但尽管如此,我也会尽我所能的保护这条巷子里的每一个人。”
  10月2日下午40分,柳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又一城小区某栋大楼有定时炸弹,前去排查,是15时爆炸。接到举报后,指挥中心立刻命令县派出所出警前去排查。在张所长的带领下,干警们立刻赶到又一城小区,又一城地处县城的中心,共有十几栋大楼,几百户住户,前方有是县委县政府的办公大楼,周围又是密集的商铺,一旦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干警们立刻紧急疏散群众,拉起禁戒线,所有群众必须退到200米外的安全地带。等到群众一切安全后,张所长让其他干警保护周围群众的安全,不顾同事的一再劝阻毅然决然的上楼排查炸弹。因为没有确定的地点,只有一栋一栋的排查,每个楼道、每个空房、每个出租屋都细细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之处。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张所长在和时间赛跑,对讲机不断传来:“张所长,危险,快下来!”此时他一心只想着的是赶快排除炸弹。周围群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可是张所长依然没有停下寻找的脚步,三点到了,没有听到爆炸声,也找不到爆炸物,但人们紧张的心依然没有平静下来,可是,据说爆炸的最长期限是72小时,所以干警们的心一直没有松懈下来,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直到渡过危险期6天6夜,从2号到7号,在这紧张的7天中,张所长带领的干警共拆除了20多个可疑爆炸物.国庆就在爆炸事件的阴影中悄悄来到大家身边。
  天好像变得更低了,压在全城人民的心头。在街上仍能看到许多的警察和武警官兵,他们在街头吃着得简单的早餐。虽然街头冷清,看到了他们,心里便非常踏实,有安全感。他们有的坐在路边休息,躺在马路边小憩一小会儿,看到那一幕人们既心酸又感动。路上也有许多热心的店主,为警察和武警官兵“免费提供食物”“免费提供住宿”。这些话语虽然短,却能打动人心,温暖人心。有些去拆弹的警察,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去拆炸弹,是为什么?是为了保护老百姓的安危。为了老百姓,他们不怕受一点伤,那怕是豁出生命,也在所不辞!他们,不分昼夜地为了我们而奋斗,给人们带来一份安宁。
  爆炸——给人们带来了恐慌,官兵——给人们带来了温暖。是的,这个社会上有坏人,也有好人。这次的爆炸事件,震撼的不是人,是人心。

  六年级:欧伶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