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着我”_500字

2018-08-26 2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家,是温暖的港湾,使我们不可或缺的事物,有父母,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家,处处让我感到温暖。
  记得开始学自行车的时候,对我来说可是苦不堪言。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又要去学自行车了。心理真是很不情愿:汽骑车总免不了磕磕碰碰。
  但在被强行要求下,我还是去了。跟以往一样,爸爸扶着自行车,我负责才脚踏,自行车就可以畅行无阻了。走之前,我还不忘嘱咐一句:扶住我!我骑得挺快,爸爸也跟得很紧。不过,在那一段时间里,我感觉到自行车似乎更难踩动了,但我依旧快乐地骑着。我眼看前面就要转弯了,轻轻一扭,车头便调了个头。这是,我得意地望了一下我爸,发现他的手并没有扶在自行车上,自己只顾自儿地跑。
  我顿时黄了,又有点对我爸失去了信心。接着,车头不自觉得扭了几下,眼看就要倒了下来,爸爸用粗壮、黝黑的手扶住了我,这时,我发现爸爸的手上已经有了老茧。把我扶起来后,我又望了一眼爸爸的手臂,上面有一道被树枝擦过的伤痕。我真恨我自己,爸爸这么劳累,还要陪我学骑车。
  从此,我再也没有依赖爸爸,也没有再说过一句“扶着我”。自行车有时候会有点小阻碍,但是,总有一股力量促使着我前进——那就是“家”的力量!

  六年级:黄畅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