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_800字

2019-03-26 0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场密集的雨倾盆而下,是身在雨中的人感觉身在混沌之中。树影在雨中摇曳,树叶“沙沙”地响着,那声音仿佛是来自地狱的哀鸣。不时,一道闪电划破云层,在身处一片黑暗中的天地间,留下一道光痕。

  片刻,一线光芒照耀在大地上一一太阳出来了。风雨雷电匆匆地收兵了,但却在天空中留下了无数水珠。

  更多的光芒普照大地,水珠沐浴在暖阳之中,一一虹出来了。

  七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用它的七彩颜色在雨后的天地之中轻抚所有在风雨雷电中请求生存的生物。

  此刻眼中的这条彩虹,像一根钩子,勾起了那一件往事。

  那是一个天气阴沉的下午,感觉一切都是模糊的。我和他因为一件小事而闹矛盾。他不想再纠结,走出教室,顺便将我说的话反驳了一句,我仿佛被引爆了似的,冲了上去……

  我们被老师留在教室,其他同学已回家了。老师将我们拉在一起,对我们进行倾心交谈。我知道,这件事是我不对,我没有及时控制住自己,可……

  回了家,我断定他不会再搭理我了,因为是我的不对,可他还陪我一起挨了训。况且,他是一个不愿低头的人……突然,心中的一个声音无耻的对我说:“不理就不理,我也不想搭理他。”由于回忆那时他的行为,我采纳了这个举动。

  第二天,我已做好准备:看见他也假装没有看见。

  我正整理语文组长们上交的作业。他悄然来到我的身旁,我抬起头,当看清楚是谁后,又继续整理作业。

  “那个……昨天的事情……我做的很不对……我不应该骂你……”他断断续续地说。

  “对不起!”他说完,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仿佛这句话被他练过遍许多似的。

  当我从怨恨中抬起头时,他的这三个字,没错,三个字!如一只闪烁着光芒的利箭,刺穿了我心中所有的杂念、怨恨。

  我站在那,看着他,愣了……

  看,那挂在天空、闪烁光芒的太阳,让人感到温暖。咦,它不正如那句足以让冰冷的心融化的“对不起”吗?而彩虹一一我和他之间的友谊,不正是那“对不起”而出现的吗?

  朋友们,放下高傲,用心去对被你伤害过的人说句“对不起”吧!让温暖的太阳去营造那美丽的虹吧!

  六年级:帅克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