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5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550字

2015-10-27 09: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时我认为,如果我们像明天就会死去那样生活,才是最好的规则。这样一种态度可以强调生命的价值。”这是海伦·凯勒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说得话。她把热爱生活的品质表现的淋漓尽致

  书中讲述了主人公海伦·凯勒出生不到两年,一场大病夺去了她的视觉与听觉,甚至说话的能力,从此她生活在黑暗与寂静中。然而,她并没有向生命屈服,在老师精心的指导下,用顽强的毅力学习知识。经过努力奋斗,24岁时的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着名的哈佛大学得克利夫学院,成为着名的作家和教育家。她把所有的精力都用于帮助世界盲人,还得到政府以及高等学院的许多赞扬与嘉奖。

  书中特别让我敬佩的是海伦·凯勒她那坚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从书中,我明白了不管前面的路用多艰难,我们都不能自暴自弃,要做生活的强者,让生命更加灿烂辉煌。

  一个盲人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令人何等的惊讶!海伦·凯勒她不向命运低头,她以惊人的爆发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当读到海伦冲破逆境的时候,我似乎听到了她的心声,那是一种超越自我的声音,我也为她感到无比高兴。

  海伦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给予人们极大的鼓舞,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面对困难和缺陷,我们要勇于面对,赢得美好的人生。对我们来说,拥有很多的感官就更要懂得珍惜,珍惜这美好的事物,珍惜这美好的生活。

    六年级:陈慧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