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关于养蚕的作文_作文

关于养蚕的作文_作文

2011-11-28 12: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关于养蚕的作文

我的蚕宝宝蜕了四次皮,终于变成了五龄胖乎乎的大蚕了!现在的蚕宝宝跟刚孵出的时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子大了好几倍,全身白白的,真干净,食量也大增了,小时候给它们一片桑叶,它们能吃一整天。现在一次给它们两片,还要每天喂三次才可以不让它们饿肚子。

    蚕宝宝的口上有两个小黑点,开口吃桑叶的时候把小黑点打开。参保宝宝无数次“点头”,桑叶就就出现了一个大窟窿,真会吃!蚕宝宝吃桑叶的姿态就更有趣了,有的弯着腰吃,身子就像一个大大的问号;有的仰着头藏在桑叶下面吃,似乎是害羞的小姑娘,还不想让人看见它那狼吞虎咽的模样。吃饱了,就趴在原地休息了,我用收轻轻地碰它一下,它的身子收缩一下,又一动不动的了。

    蚕宝宝吃得的多,拉的粪便也多了。此时的粪便除了多之外,还很大颗的,而且很软,里面是绿色的。为了让它们住得舒服一点,我每天都要清理好几次粪便呢。

    妈妈告诉我,我的蚕再过两天就要发黄、发亮了。到时候,它的皮会变得薄薄的,可以看到体内一动一动的东西,就像是血液在流动。然后它就要准备结茧了。

    现在,蚕宝宝成了我的好伙伴,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后,我都要去看看它们。蚕宝宝,我可爱的蚕宝宝,你们的好朋友等待着你们快快做茧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