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贴画_1200字

2018-11-28 18: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美术课上,赵老师说让我们早点收集落叶,做一幅粘贴画。这不,才是早晨我准备开动了。

  由于时间充分,我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游荡在外。我边骑着,边两眼看着路面上的大树,不能漏掉任何一个对我所需要的叶子。

  “呃,这棵树上的叶子好大呀!”我来到一棵枇杷树下,自言自语着。

  我仰望大树,它像一把大伞。心想:“这叶子我有用,我摘下来吧!”说完,我便踮起脚尖,伸手刚要摘下那绿中带黄的叶子,脑子里便想到接下来我把它摘下、痛苦的样子,我不忍心。我猛地低头,看见有许多焦黄的叶子安安静静地躺在湿漉漉的地面上,它们像等待多时的老兵,尽管路再湿、脏,也一声不吭。我捡起它们,放入袋子中,上车,继续捡树叶。

  这次我可不是看上面的各种树叶,而是看下面的落叶。我边兴致勃勃地骑车,边两眼放金光,直勾勾地盯着一路落叶。临近中午时分,我花了大概一个小时捡树叶,可把我累坏了!不过,我只要看着那一大袋战利品——各种各样的叶子,那一切酸楚便烟消云散了。最后,满载而归,真高兴!

  回到家,我并没有偷懒,而是接着找工具。我翻箱倒柜地找到剪刀、双面胶……将近花了一刻钟,样样齐全,开动!我立即叫来我的得力助手——无敌妈妈,哇哈哈!有她在,我天不怕,地不怕。

  我找来四张纯白的纸张,把它们用双面胶粘合成一大张;接着,我把那一大袋的叶子翻个身——哗啦啦,全倒出来了,我迅速整理好。不知过了多久,当我再回过头去看时,一片片叶子就像训练有素的士兵,排地整整齐齐的,像是在等候检阅。接着,我挑去硬邦邦的老叶子,准备就绪!

  我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啦!“先做什么呢,呃······”我环顾四周目光落在我家的小金鱼池塘。

  “对啦,我可以做小金鱼呀!”我的脑袋上似乎长出了一个发着诱人的黄色光芒的电灯泡。

  我取出一片大树叶,在它的背面粘上双面胶,撕掉,然后黏在白纸上,这是它胖嘟嘟的身体;取出三片小树叶,重复做法,这便是它小巧的尾巴;我用树叶小心翼翼地剪了两个小圆圈,再剪两个更小的,贴上。大功告成!一个栩栩如生的树叶小金鱼奇妙的出现在我的眼帘,我不禁赞叹道:“小巧玲珑的,真可爱!”

  过了不久,又有一条小金鱼诞生了,呵呵,真棒!紧接着妈妈找出两根形状、颜色像水草的叶子,按照顺序粘在白纸中间偏下的地方。说:“瞧,这片像水草吧!”

  我不甘落后,眼疾手快的找出两片叶子剪成许多深绿的海藻,不一会儿就把那孤零零的两根水草包围了。

  我得意地说:“你们被包围啦,哈哈!”

  在嬉笑中,我和妈妈齐心协力地完成这个作品,我仔细地打量这完美的创作,不禁更加宝贵地捧在手中。

  六年级:徐柯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