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一次实践中的感悟_1200字

一次实践中的感悟_1200字

2018-12-28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像我们这样出生在城市、成长在城市里的小孩,作为独生子女,从小就是含着金钥匙初生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一直围着我们转,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一点儿也不为过的。

  如果谈论到工人、农民,顶多是微微一笑,心里或多或少会觉得有点好笑:农民?工人?关我什么事?我可是文化人。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每一个行业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就像是一个机械中的齿轮,少了哪一个都不行。

  但这只是书面知识,深层含义我们无法理解,为了让我们更好地接触社会、体验生活,学校为我们安排了劳技活动。

  劳技活动有很多项目,关于机械,关于手工,关于……具体名称,现在也说不出来了,倒有几分惭愧。只记得自己参加的是一个关于烘焙蛋糕的活动。

  我们先是一起了解了关于的蛋糕的一些基本理论知识,觉得不耐烦的同时,也惊叹不已:即便是做蛋糕,也有这么多的知识包含在里面!紧接着,称好各种配料,搅拌,等待蛋糕烘焙完成。直到这里,我觉得没什么稀奇的,随便在家里都可以制作,但是,后面的步骤,几乎令我目瞪口呆。

  男老师用刮板把一大勺鲜奶油盛到我们已经烘焙完成的蛋糕胚上,并在模具上演示了一边遍如何上奶油。我看着老师的动作,满心不在乎,不就是个抹奶油嘛,很简单的!可等到真正尝试的时候,我就笑不出来了。我一手握住抹刀,一手扶住转盘,从边缘开始,与蛋糕成三十度角,轻轻地、温柔地,慢慢地往另一方向刮去,手微微地发着抖,我努力控制住,不让抹平的奶油上出现任何的皱纹。我仿佛是那爱抚着珍宝的收藏家,专心致至,全心全意地关注着手中的蛋糕。忽然,我的手微微一扭,突然就不受控制了,猛地往下一歪——奶油上出现了一条深深的沟壑。搭档看不下去了,一把夺过我手里的抹刀:“我来!”“可是——”我急忙想要争辩,可看到搭档手下细致而温柔的动作,不由苦笑,这就是“出师未捷身先死”把?不,也算不上,只是我太大意了。

  我决定要尝试着抹边。我把刀与蛋糕垂直,并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轻轻转动转盘,抹刀就慢慢刮平凹凸不平的边,我心里暗喜:这下子总不会出差错了吧?手好像扶在了棉花上,轻飘飘的。哎呀,我分神了!我一惊,赶紧朝蛋糕看去。可惜,为时已晚。我可怜的的蛋糕的边上已经凹陷了下去,露出了土黄色的蛋糕胚。“啧,你在干嘛啊!”搭档嘴里又开始不饶人了,我只好乖乖地推到了一边,看着四周惊讶的目光,只能尴尬一笑,呵呵,没事没事。

  就这样,在我的尴尬中,抹好了奶油,放好了水果,看着眼前小巧而精致的蛋糕,歪了歪头,一股成就感像一股暖流,在心中弥漫了开来。想到这个可爱的蛋糕,竟出自于自己(搭档)之手,只觉得很想开心的大笑!……

  这件事,已经过了很多天了,可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心里甜甜的,这就是,“劳动的快乐”吧?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实践……

  六年级:潘语潼

  

  点评: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很有新意,段落分明,过渡自然,情趣盎然,可读性强。文章内容虽多,但事情过程写得具体,明晰,条理清楚。

  美中不足的是,结尾过于仓促,建议作者增添劳动过后的“感悟”,既点明中心,又深化主旨。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