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日记作文 > 其实有钱人很可能很穷_450字

其实有钱人很可能很穷_450字

2016-07-03 15: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一次我偶然在书上看到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位非常有钱的富翁想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乡下的朋友家,让他体会穷人的生活。

  几天后,孩子回来了。富翁问孩子:“你知道什么是贫穷了吗?”

  孩子说:“嗯,很清楚了。”

  “那你知道了什么?”

  “我们家笼子里只有一只小鸟,而那些人却有很多的狗,羊,牛。”

  “我们家虽然有游泳池,但是他们却有长得看不见头的河流。”

  “我们家院子晚上会有明亮的路灯,而那里的人却有满天的繁星。”

  “我们有仆人的服侍,他们却是在为别人服务。”

  “我们有保护我们的墙壁,但那些人却有保护他们的朋友。”

  “我们吃的食物要买,而那些人却是自己种植。”

  富翁被说得哑口无言。接着,孩子说:

  “爸爸,谢谢你,谢谢你让我知道我们家是多么贫穷。”

  看完这个故事,我心里深有感悟。其实贫穷的人不一定可怜,他们会是快乐的,自由的,没有烦恼的。而那些表面上很风光的大人物,自己的心里或许很孤独,很寂寞。我们面对穷人,多半是同情,而没有想过他们是怎样生活的,像现在的小学生们,作业一大堆,压力很大,补习班也是压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我们想要的不是这些,而是快乐。

三年级:刘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